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第7章 天使与魔鬼

(2006-12-02 00:56:50) 下一个
第7章 天使与魔鬼




1.谁是天使?

  
  天使是由上帝所造的专门事奉他的属灵的御使,他们作为上帝的御使,自然有着相当大的权柄。圣经里多次提到,天使显现在人的面前,说:“我是上主差遣来的使者。”

新约告诉我们,天使都是事奉上帝的灵,上帝差遣他们来是为了帮助那些要承受拯救的人。1耶稣在经上喻示道,上帝差遣天使看顾那微不足道的小孩子。在天上,这些孩子的天使常常侍立在天父的面前。2所以,关于护卫天使的概念在圣经里是有其深刻的渊源的。

??除了普通作工的天使之外,还有象米迦勒这样的天使长。3圣经启示我们,天使长是整个民族的代表。4

??纵然我们不能确知天使的模样,但圣经提起过天使的某些特征。《以西结书》1章描述了先知以西结的一个异象,以西结在异象中看见了四个天使,他们圣洁无比,犹如燃烧的火焰。这些天使形状象人,只是他们各有四张脸和四个翅膀。5他们对圣灵作出了即时的响应。《以赛亚书》把有着六个翅膀的天使称作“撒拉弗”。6另一些天使则被称为“基路伯”,基路伯的翅膀覆盖了耶和华的至圣所,它们在约柜的盖子上展开,构成了上主的施恩座。7

??天使丝毫不象我们在文艺复兴时期的绘画中所见到的有翅膀的天真浪漫的小娃娃,他们是气宇轩昂的庞然大物,力胜群雄、势不可挡。一位天使在一夜之间便能击杀185,000名亚述士兵。8天使的显现叫人惊畏万分,凡看见他们的人都失魂落魄、面伏在地且丧失知觉,或不由自主地匐伏在地上。9
  


2.谁是恶魔?

  
  恶魔是堕落的天使。当地位最显赫的天使撒但叛逆上帝时,他率领许多天使与他一道参予反叛。反叛失败后,他们被逐出天国。这些被逐的天使遂成了恶鬼或邪灵。10天使有能力升华到属灵的最高境界;恶鬼或邪灵却能在仇恨、邪毒和堕落方面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恶鬼邪灵的嗜好是折磨人、占据人,引人远离上帝及其真理。

??淫欲、同性恋、酗酒、贪食和巫术等既会是陷在罪中的肉身的表现,也会是恶鬼邪灵在人的生活中作崇的标记。我竭力认为,不少性关系上的堕落行为,如施虐受虐狂和恋童癖(即喜欢与孩童发生性关系),均有着罪恶败坏的根基。相仿,精神分裂症既可能是人的精神方面的病症,又可能是被恶鬼邪灵附身所造成的结果。我认为,希特勒和马克思都曾被恶鬼附身而走火入魔。

??正如天使中有着权柄超群的天使长那样,恶鬼邪灵中也有着所谓“执政的和掌权的”头领。很有可能,恶鬼的头领正掌管着纽约、底特律、圣路易斯或其它城市,特别是那些罪欲横流、恶行泛滥的城市。一座城市里或许同性恋成了人们趋之若鹜的时尚;另一座城市里或许乱伦、嫖娼等淫乱活动愈演愈烈,一发不可收拾;再一座城市里或许盛行着巫术或招魂术。总之,国家以及城市,都会被恶魔的势力所占据。德国民众当年容忍和放纵希特勒及其纳粹分子消灭居住在欧洲的犹太人的作法,十分生动地说明了这一点。

??忠实于上帝的天使正与恶鬼邪灵在隐而不见的灵界中发生一场殊死的争战。上帝自有他的神机妙算,他藉着他的百姓的祷告,钳制撒但的行动,指引他手下的众天使牢牢驾驭住恶鬼邪灵。《但以理书》描述了天使长米迦勒与“波斯的魔君”争战的故事。11

??圣经里说:“那在你们里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12基督徒靠着在他们里面的圣灵,就必能摄服恶鬼邪灵。耶稣基督在差遣他的门徒出去宣讲福音时表示,他给了他们制伏、胜过仇敌的权柄和一切的能力。13耶稣的权柄大大超越了撒但。当门徒们返回时,喜笑颜开地谈论他们赶逐恶鬼的经过。耶稣对他们说:“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们就欢喜,要因你们的名记录在天上欢喜。”14基督徒奉耶稣的名便得着了制服魔鬼的无限的权现,但尽管如此,这一权柄同我们将从天国里得到的荣耀和权柄相比,实在是小巫见大巫。
  


3.撒但有多大的权能?

  
  在先知给推罗王,即撒但传递的上主的信息中,我们读到有这样的话:“你无所不备,智慧充足,全然美丽……。你是那受膏遮掩约柜的基路伯,我将你安置在上帝的圣山上;……你从受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后来在你中间又察出不义。”15

?? 《以赛亚书》里这样说道:“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从天坠落?……你心里曾说:‘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上帝众星以上;……我要与至上者同等。”16

??撒但是所有被造中的出类拔萃者,因此他拥有不同凡响的能力和权柄。然而,撒但也是非常狡诈、恶毒和具有极大欺骗性与仇视性的魔头。耶稣称他为“这个世界的王”和“说谎之人的父”。17

??撒但被称为“明亮之星”、“仇敌”、“苍蝇之主”、“坐立不安的王”和“灭命者”。18使徒彼得十分形象地描绘道,撒但如同吼叫的狮子,四处转悠,寻找可吞吃的人。19

??基督徒必须牢记在心的是,撒但时常装扮成“光明的天使”,外观美丽、楚楚动人,叫人看了销魂夺魄、为之倾倒。20他的相貌初看上去并非如某些形态变异的丑陋之物,只有到你后来看穿其实质后,才会有这样的感受。虽然撒但诡计多端、权势吓人,但是每个基督徒都能奉耶稣之名,去抵挡和征服他。耶稣赐给了他的门徒战胜仇敌的一切权柄!21
  


4.撒但到头来会有何种结局?

  
  有若干件事发生在撒但身上。圣经昭示我们,魔鬼撒但来到世上,因为他知道自己的时日不多。22由于撒但清楚自己是短命鬼,心中自然会积郁怒气。我们将目睹撒但在世上的歇斯底里和种种耸人听闻的恶行,这些对于不认识主的人来说是恐怖万分的,我们已经领略了魔鬼权势的一些龌龊勾当和卑劣之举。

??例如,希特勒就是个被鬼所附身的凶残刽子手,他所犯下的泯灭人性的滔天罪行令人发指、罄竹难书。马克思是个为撒但鸣锣开道的吹鼓手,他的一套挂羊头、卖狗肉的哲学思想,造成了上千万的人民惨遭杀戳。在前苏联的劳改营里,无辜的百姓遭到迫害,人性受到恶魔的践踏。今后,我们将看到群魔的势力会变本加厉地企图摧毁凡在世上为主作见证的人。

??此外,撒但将会附着在一个被称作“兽”或“敌基督”的人身上,这人将成为全球的独裁者。

??他将奉撒但的名在地上至少治理三年半时间,23试图建立撒但的国度,用各种具有欺骗性的迹象来支撑敌基督的权柄。最终,人民将被迫对他顶礼膜拜,世上将掀起造上帝的反和企图铲除以色列的层层恶浪。然而,当这样的事发生时,耶稣基督将再临这个世界,一举摧毁敌基督。魔鬼撒但将被捆绑一千年。24

??在这一千年当中,我们将在地上享有平安,不再受到魔鬼的压制。这将是一个充满爱与和睦且无战争的禧年,就连动物的世界,也出现一片升平的景象。但在千禧年结束之际,当人们看到上帝的旨意在世上得以实现和天堂出现在人间时,魔鬼撒但最后一次从牢里被释放。他率兵向上主发起最后的进攻,可终于以失败告罄。魔鬼被扔进硫磺的火湖里,他和他的众使者将在那里永远受苦,没有逃脱的可能性。25
  


5.被鬼附身是怎么一回事?

  
  被鬼附身是人被恶鬼邪灵所缠身,以致于全身或身体的局部受到了它的支配。26被鬼附身的人一会儿颠三倒四、胡言乱语,一会儿又恢复了常态。精神分裂病患者很有可能是被鬼附着,他们说话会变得怪腔怪调,行为古里古怪。这会儿,他们显得知书达理、处事冷静,是个十足的正常人;过一小会儿,他们会歇斯底里、口吐白沫、说僭妄和亵渎上帝的话。

??有些情况下,被鬼附身的人会听见有声音唆使他们去杀人,去自寻短见或犯形形色色的罪。这种人有着无法抑制的欲求,他们会蓄意残害自己。在很多情形下,受虐色情狂、施虐狂和其他性变态的举止,都是被鬼附身的结果。

??被鬼附身的表现尽管千奇百怪、多种多样,但恶鬼或邪灵的目的,乃是为了贬低和辱没按照上帝形象所造的人类,并最终摧毁他们。撒但一心想通过摧毁在主的心目中宝贝的世人,来进攻上帝。然而,凡替撒但效劳或拜撒但的人终将命丧黄泉和遭受主的永罚。

??很有意思的是,那些自觉自愿为撒但效犬马之劳的算命先生、招魂术者、巫婆神汉、法术士等,本身就被撒但吞噬了。他们不单单会与撒但一样受到上帝终末的审判,而且在这一审判之先,受到撒但的毁损与折磨。
  


6.基督徒会被鬼附身吗?

  
  在基督徒是否会被鬼附身这个问题上,人们智者见智、仁者见仁,莫衷一是。

??我记得在华盛顿州的西雅图附近的一个汽车旅馆里,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事。一天清晨,当我半睡半醒时,一阵可怕的压抑感向我袭来。我顿时感到人人都在与我作对,我所做的一切都毁于一旦。悲观和绝望象黑沉沉的乌云压在我胸口上,叫我喘不过气来。

??当我挣扎着醒来时,发觉自己受到了邪灵的袭击,于是我立刻驾驭住了局面,命令说:“撒但,奉耶稣的名,我要你滚得远远的!”话刚出口,我的思想从捆绑中得到了释放,绝望也离开了我。后来我才知道,西雅图的塔可马区的人口自杀比率居全国之首。袭击我的邪灵是自杀的灵,它叫我感到深受压抑,以至于萌发出自寻短见的念头。这个区的许多人都被这种邪灵缠身。如果我没有及时意识到是在与邪灵争战,就会在压抑中愈陷愈深,难以自拔。即便是被圣灵充满的基督徒,他们的思想和身体都会受到这类邪灵的进攻。27

??可是,我相信,只要我们的灵联于耶稣基督,恶鬼邪灵便就断然无法占据我们的灵。我们已把自己的灵交托给了圣灵,而圣灵能叫我们的灵安然无恙,因为他比邪灵更强壮。28所以,受到圣灵充满和支配的基督徒是不可能被鬼附身的。
  


7.什么是“识别诸灵”的恩赐?

  
  在《哥林多前书》12章里,使徒保罗列举出了圣灵所赐的九种能力,其中一种即是能“辨别诸灵”的恩赐。这种恩赐使人能窥见属灵世界里的一切,包括天使、恶鬼邪灵的庐山真面目,甚至在上主的准许下,洞察他的真容。这一经历会叫人感到毛骨悚然,因为他凭着辨明诸灵的恩赐,不但目光能穿透天使、恶鬼邪灵,也能直探人们的灵魂深处,这是对表象世界之背后的隐而不见的灵界的窥视。

??例如,耶稣看见拿但业,就指着他说:“看哪!这是个真以色列人,他心里是没有诡诈的。”29耶稣是怎样知道这个事实的呢?不用说是靠着辨明诸灵的能力。耶稣在与魔鬼打交道时,也能一眼识别出他们的真面目。如在格拉森的乡下,耶稣在赶逐恶鬼之前,就已慧眼识别出他们,附着在一个人身上,并吩咐他们从那人身上出来。这表明圣灵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但辨明诸灵的能力时常又是人难以把握住分寸的。
  


8.赶鬼是怎么一回事?恶鬼怎样才能被赶逐?

  
  赶鬼必须奉耶稣的名,命令恶鬼邪灵从某人身上、某个屋子里或其所在的任何地方出去。赶鬼要奉耶稣之名且靠着圣灵的大能吩咐恶鬼邪灵离去,整个过程简单、明快,一气呵成。30

??赶鬼之人必须被圣灵充满,他不应在生活中有向上主隐瞒的罪孽或过犯,因为恶鬼邪灵会利用人的弱点乘隙而入。31所以,赶鬼之人得动机纯正,心中无淫念、贪欲或任何能被撒但抓住把柄的东西。众所周知,撒但是弟兄的诬告者。

??另一个引以为戒的忠告是:不要在恶鬼邪灵不存在的地方杯弓蛇影、妄自惊扰和无中生有。基督徒应在有需求出现时,胸有成竹地与恶鬼照面,而不应去四处寻找这样的交锋。
  


9.撒但知道我的思想吗?

  
  我们无法确定撒但到底在多大程度上知道或不知道我们的思想。科学家们已揭示出这么一个事实,人的大脑能产生出电流。至少根据我所读过的一份资料报导,这种电流具有类似收音机无线电波信号传播的特征。该发现在某种程度上表明为什么关系密切的人,在尚无语言交流的情况下,就能神会对方的思想。从这个道理上讲,撒但至少知道关于我们思想的一些皮毛。

??同样,撒但也知道基督徒所面临的福祝和机遇。魔鬼的权势在基督徒蒙上帝祝福时,千方百计地给他们泼凉水。这样的事在我的生活里曾屡屡发生,就在我蒙神厚福之前,魔鬼的权势总要趁机向我大举进攻,叫我感到灰心丧气、前途堪忧。

??尽管我们对撒但及其魑魅魍魉的信息有多么灵通、头脑有我么聪慧或权势有多大一无所知,但我们毕竟是了解他们的一些能耐的。我们有把握知道的是,身为基督徒,我们持有胜过撒但及其爪牙的权柄。我们也领悟到,上帝筑起了保护我们的篱笆。32有上帝作为我们的中流砥柱,我们必能以雷霆万钧之力向撒但发起进攻,并大获全胜。
  


10.降神会、灵应牌和算命会招致人被鬼附身吗?

  
  不需讳言,千奇百怪的装神弄鬼、星相占卦之类的事都是使人被鬼附身的先兆。当小孩子在玩这些游戏时,他们没有意识到,恶魔的势力正在背后作崇。当前孩子们所玩的一种名为“地牢和龙怪”的纸牌游戏,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依据恶魔的类别和表征制作的。当人们开始浮想连翩,头脑里闪出出这些怪物的形象时,他们就是在引狼入室。当人们进入超验的冥思默想时,他们所使用的符咒尽是些印度教神祗的名字。如果某人去靠灵应牌寻求指路,十有八九会受到邪灵的欺骗。到算命先生那里去求签同样会使人上有着邪淫之灵的术士的当。33

??所有这一切都是亵渎上帝的罪孽之体现,是圣经上明令禁止的。这些邪恶的法术也是人们被鬼附身的潜在根由。
  



参照经文注脚

  
1.参阅来1:14
2.参阅太18:10
3.参阅犹9
4.参阅但10:13
5.参阅结1:5—6
6.参阅赛6:2,6
7.参阅出25:18—22
8.参阅王下19:35
9.参阅但10:9
10.参阅赛14:12—15;结28:12—19;路10:18;启12:3—9;太12:43,45;  太25:41;彼后2:4;弗6:12;犹6
11.参阅但10:12—13,20
12.约一4;4
13.参阅路10:19
14.路10:20
15.结28:12—15
16.赛14:12—14
17.参阅约8:44
18.参恩格编纂的《圣经手册》(芝加哥穆迪书社于1966年出版),520—521页
19.参阅彼前5:8
20.林后11:14
21.参阅路10:19;约一3:8;雅4:7
22.参阅启12:12
23.参阅启13:4—8
24.参阅启20:1—3
25.参阅启20:7—10
26.参阅太8:28—32;可1;23—27,7:24,30
27.参阅帖前5:23
28.参阅约一4:4;启12:11
29.参阅约1:47
30.参阅徒16:16—18
31.参阅徒19:13—16
32.参阅伯1:10
33.参阅利2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