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r.Relax(简儿)

夕暮的紫色中,炎阳的红味渐渐消减,凉夜的青味渐渐加浓起来。(丰子恺)
正文

让自己舒服的女人最美丽(给妹妹的一封信)

(2007-04-12 13:16:53) 下一个
Office不能够上QQ, 但是能够用中文写信。

我能够懂得你所说的,像鲜花一样绽放和吐露的感觉,你说现在社会不需要再内敛,不需要谦虚,作为女人,应该尽情地展现自己的才情。。。。你还说现在是快餐社会,别人没有多少时间去发掘你。部分的认为 ,你是对的,而且我也非常确信,你能够会像罂粟花一样绚丽魅惑,你也能够像荷花一样清丽不俗,所有花的姿态,你都拥有,其实你不需要再去刻意展现。。。。其实,最美的你的状态,就是像孩子一样快乐无掩,像疯子一样愤世嫉俗,像痞子一样嘲弄嬉笑,一切自然状态,让自己舒服的你,就是最美的你。

以前在国内很多时候我活在别人的视线里,活在他人的评价里,现在,这些亲人朋友熟人的目光都远离了,开始有点不适应,做梦会经常梦见自己在舞台上,梦见自己又在参加重要的考试,总是梦见自己尴尬和紧张的状态,梦见自己身处舞台, 聚光灯却不是对着我的种种难堪。。。。。

去学校的internationa center练习瑜伽,老师说,你如果觉得肌肉绷得很难受,你就要想象自己的那块肌肉,要对自己说,不要对抗它,要和它做朋友,这样想着,竟然就越来越不绷紧,韧性也越来越好了。慢慢的,我开始忘记自己是在舞台上,开始忘却那些在舞台在别人视线下的记忆,慢慢的,开始明白,一直都试图让自己优秀,让自己出色,让自己有成就的我,就一直没有想过,怎么样舒适的与自己相处。慢慢开始发现,没有人注意的状态,是非常舒服的。现在,会经常提醒自己,不要刻意去表现自己,更不要对抗自己,要和自己做朋友。

所以,我会拒绝一些自己不喜欢的聚会,会拒绝一些人的邀约,因为开始用更多的时间与自己相处,和自己做朋友,去发现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所以,周末会去买布学做靠垫,会修改裙子,会花一个下午的时间,在阳光灿烂的小屋里熨衣服,会把种的每株植物的每个叶片细细擦拭干净,会去逛街,不为买什么,只是去看各种美丽的东西,会自己做卡片,学silk painting, 会教不知道鼓点为何物的老公跳舞,给他化动物妆,和他创新做各种花样菜,和他一起拍美丽的秋天,因为他也是我的一部分,和他做最好的朋友就像和自己做朋友一样。。。。我变得更愿意主动去选择,也因为我现在更加能够选择。。。我选择:不看丑陋的新闻,不看枪战片和恐怖片,,,我选择那些很和谐让我很舒服轻松的人交往。。。

你也许会批评我是个理想主义者,其实恰恰相反,其实这才是极端现实的人,才会认为抓住眼前这一分钟,是我唯一能够把握的。过去和未来就像是女巫许诺白雪公主的果酱,是充满诱惑的巫术。。。。因为现在慢慢明白,活在别人的眼光中,其实也是一种贪婪,这种贪婪可以定义为:“控制别人”。我在board上帖的是:“ one minute ”,时时提醒自己,让自己当前的这一分钟,很舒服,是天大的事情。。。。。不去纠缠在过去的一分钟,也不焦虑于未来的一分钟。。。

所以,会努力让每一分钟都宁静,让自己能够听到美丽呼吸的声音。。

所以
,用三十个一分钟,和一直能够懂我的你,写了这么一封让自己觉得很舒服的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歸去來兮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Thank you!! I've forwarded it to my little sister.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