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r.Relax(简儿)

夕暮的紫色中,炎阳的红味渐渐消减,凉夜的青味渐渐加浓起来。(丰子恺)
正文

学会同情。。。

(2007-03-30 13:04:49) 下一个


爷爷和姥爷是在我们出生之前就离世了,在我们开始懂事的时候,奶奶走了,从小带着我们的姥姥也走了。。。。伯伯走了,那个总是一脸对人不屑, 总为自己曾经戎马自傲的伯伯,因为临终前信奉主,相信一定是走得安详也是尊严的。灵堂冷冷清清,一些教友们义务帮犯迫金森症的伯母,负责一切善后工作。最后一次见到他,已经脸部浮肿得很厉害,说话也已经没有了过去的骄傲。

再后来,那个聪颖漂亮的小妹妹也走了,正好二十岁,还没有来得及看到生活的美好。。。。再后来,一个我很敬佩曾经很亲近朋友也走了。。。。直到最近,那个为我读大学那么真心高兴的,看着我们长大的“自力更生”的叔叔,也走了。。。。

岁月在将我身边的人,一个一个地接走。。。。同时,岁月也让我的身边像春笋一般冒出很多活泼可爱的新生命。。。。

还是在十多年前的一个暑假,睡在母亲左侧的我,清晰的感受到了母亲对于岁月的痛,和自己正在衰老去的无奈,,,虽然当时,无语,但我很感同身受的成为了当时我的母亲。。。。那种惶惑,那种无奈,那种悲伤,铺天盖地。。。。似乎那是在姥姥过世后不久。

今天,我又再次感到他的痛,他失去亲妹妹的那种痛。。。。在黑暗中,我瞪着空洞的眼睛,仿佛就是身边的这个因为经历过大痛而开阔包容的真正的男人,我为他的失去而心痛。

我一直渴望拥有的“ empathy ”来了,没有想到这么沉重!!!连他提及生下十多个鸡蛋的母鸡,会保持抱窝的姿势二十多天的时候,我正在夹鸡蛋的手,开始发软,喉咙发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