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伊(朗)战争真的是箭在弦上,一触即发了嘛?

(2007-02-03 20:22:50) 下一个
最近网上类似的文章甚嚣尘上,大力鼓吹美伊(朗)战争不可避免而且迫在眉睫。于是生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星球大战般的精彩故事,猜测。最精彩的莫过于美国派那扶不上胎盘的陈阿扁闹台独,为美伊(朗)战争声东击西,等等,等等。我真怀疑是不是好莱坞最近缺剧本了,要搞红楼梦选秀般的剧本选秀了。讲老实话,写手们的想象力真的不一般。看客的热情也是一浪高过一浪。看来好莱坞的功力了得,选题的本领无人可比。但如果您要让我拿它当正经世界战略形势分析文章看,您还得帮帮我。

在下不才,请各位老大给分析分析,这种美国胜了伊朗就会胜中东, 从伊拉克解套的论调有什么根据?别笼统的讲,更不要笼统的讲胜伊朗,讲讲怎么胜伊朗才能让老美从伊拉克的泥坛里拔出来。

美国的伊(拉克)战争是赔了,这不用明眼人,就是瞎么糊眼的人都看的出来。美国现在从“建立中东民主灯塔”的梦里醒过来了,就求着能从伊拉克全身而退,哪怕是半身也行。但求不要灰头土脸的,或更甚,丢盔卸甲的从那伊拉克的泥潭里爬出来。

伊拉克能有今天,都是布什政府不顾历史,从冷战中大胜,自负高到了天上才导致的。伊拉克那疙瘩自古就是个不能碰的地界。对此大英帝国早有体会。可自从当上大奶以后没了主见,更怕话讲多了主人会把她休了换妾。于是不但该提醒时不提醒,还一个劲的主子想听什么说什么。现在主子骑虎难下了,大奶大英帝国难咎其责。

但问题是怎么脱身?美国的高级智囊判断,伊拉克之所以成泥潭都因为是背后有伊朗捣乱。这话不能说没道理。可问题是你要解决伊朗,怎么解决才能解决伊拉克问题?你除非把伊朗全境炸个寸草不生,一个人毛不剩。能吗?那可是有背种族灭绝罪的嫌疑的。不行,那就得想出个招,让战后的伊朗变成美国的应声虫。这活怎么干?各位老大给出出主意?

我看现在美国政府的高级智囊还没想出辄来。即是还没辄,那即便是弄十只航母,八个战斗群扒伊朗门口,那也顶多是吓唬耗子玩。吓不住耗子就得撤回来。那是烧钱啊,分分钟的一口袋一口袋的烧啊。

既然美国人还没想出辄来,那仗就一时半会打不起来。各位是高手,自然知道,任何仗都先要有个目的,叫战略目标。没战略目标,下面没法计划,设计战役,战术方案。这都没有,自是这个仗没法打。连这个仗还没谱那,就先布局别的?什么挑动阿扁闹台独,打破中国战略布局啦,什么的故事就只能当故事听了。故事不错,挺热闹,但在各位高人指点我之前,我就只能当故事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