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轻松的活法

原来是“茫茫人生,何处是岸?”,我今天“活的轻轻松松”为什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忘的情人节

(2008-02-15 16:31:12) 下一个
说到难忘,并非有什么特别的浪漫,而是因为天气.今年圣地亚哥下雨特别多,是来美国后遇到雨水最多的一年,前几天刚刚停了不到一个星期,情人节那天早上就又开始倾盆大雨了.到了晚上下班的时候,又起了大风,我上班的地方在一个挺高的山头上,风尤其的大,旁边的palm tree像是要砸到这边来了;头顶上的厚厚的乌云象要碰到头皮了,而远处天地相接之处却是出奇的明亮,其实这时候应当是太阳还没有下山的时候。狂风吹过的时候带着鬼哭般的声音,我在building里面的时候就听到了,令人毛骨悚然。我对路上遇见的同事说“It is like hell.”

天气不好的直接结果就是交通堵的一塌糊涂,刚刚出了停车场就知道肯定又堵的厉害,不远处的车就不动。赶紧启动备用撤退计划,改走相反方向的另一条路,饶是如此,路上还是花了45分钟,平时不堵车回家只要10分钟的时间。不过我是比较幸运的,一个同事差不多的路程用了一个半小时。今年初第一次下雨的时候,我按照常规的路线走,也是花了一个半小时。堵在路上的时候,看到路上到处是车,黑下来的天更衬托出开着车灯的车流的茫茫无际。远处海边的Torrey Pines Road,平时很少堵车,今天也没逃出厄运。

回到家里,立即觉得像是风浪中的船驶进了平静的港湾,LD和孩子们还在路上,心里还有对他们的牵挂,但还是觉得心里温暖了不少,尤其是看到桌上的红玫瑰。

说到这束红玫瑰,是免费拿来的。去年我浪漫了一把,花钱花得LD有些心疼,今年的情人节前特意叮嘱我不许乱花钱了,我于是开玩笑说,“要不我到门口剪几朵给你?”玩笑归玩笑,心里还是想买花的。LD的心我明白,虽然心疼钱,浪漫的感觉更重要,这一点儿我们结婚前我就知道了。刚认识不久的时候,我回家过年,那年的情人节也是落在农历初几,一大早LD打来电话。本来是让LD给我到宿舍里去拿信,当时我正在申请美国的学校,说好有好消息就给我打电话。那时候我们家没有装电话,所以电话是打到邻居家的。
我拿起电话头一句就是问:“来学校了?”
LD:“没有。”
我:“那为什么打电话?”
LD半瞋半怒的说:“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俺可是不笨的,掐手一算就知道她为什么生气了,于是一直陪不是,直到今日。

话归正传,我正在捉摸怎样能做到两全其美,既不多花钱又能满足浪漫的需要,哈哈,在车上找到一张酷胖(coupon):Free one dozen premium red rose! 天下竟有这么巧的事儿?!?!?!

真有!!!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