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轻松的活法

原来是“茫茫人生,何处是岸?”,我今天“活的轻轻松松”为什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绿卡呀绿卡: (3)I140波折

(2007-11-28 18:01:49) 下一个
2003年4月我递上I140的时候,I140审得特别慢。可是,我的案子才3个星期就收到了补件通知(Request For Evidence, RFE for short)。看了RFE的信件,立马觉得不妙,因为要求的东西我都寄过了。没办法,我只好又求了几封推荐信,加上一封新的cover letter,强调一下推荐人的身份和证据的可靠性。我一直拖到了90天才把这些材料准备好寄了出去。


到了9月初,果然收到了案子被拒的信,读了那封denial letter,我有些义愤填膺,总结一下那封信的内容大概如下:
(1)你说你发了很多文章,可是谁没发几篇?
(2)你说你在一个领域做了创新性的工作,可是如果别人没做,你做出来后当然就是你创新了,有什么可讲的?
(3)你说你的文章被很多人引用,发了文章不就是要被引用嘛!?
(4)你说你的工作成果申请了专利,这专利谁都可以申请的。
(5)你说你毕业于名校,可名校毕业的可也有些笨蛋呀!
。。。。。
洋洋洒洒的15页拒信,与我的第一封cover letter一样长,看来这个移民官是在拿我开涮。

我当即决定要上诉,可是移民局只给两个星期的时间上诉,我立即动笔写了一封反驳信,一样一样的反击。因为那些结论都很有些荒谬,所以没费多少力气就写好了,不像当初写I140的cover letter那样绞尽脑汁。正当我要往外寄的时候,有些朋友听说了,建议我们找律师来办,我家的LD听了立即联系到洛杉矶一位姓梁的律师,梁律师的热情是我很感动,于是就与他签了合同,我的写好的反驳信也给了他。交了钱后,梁律师的热情立马消失到了九霄云外,电话email都没回音,也不知他到底做了些什么。我对梁大律师的不满意后面还会遇到。不过总算在deadline的最后一天把材料送到了移民局。

这期间我在城里城外的移民论坛到处求问,倒是听到很多与我同样处境的,后来还跟一位在北加州的难兄难弟通过电话和email,我建议他不要找律师上诉,自己办就行了。后来他自己上诉成功了,收到批准信是特意告诉了我一下。另外还认识一位朋友,是律师帮他递的I140,在与我差不多时候被拒,律师负责为他上诉,也成功了。所以我估计那一段时间同一个移民官有点儿不分青红皂白拒了很多NIW的案子。

我自己的案子在一个多月后也批了,批准信直接寄到了我家,上面写着说Director考虑后决定把我的案子reopen,推翻前面的决定,还得我以为是与上诉无关的,赶紧告诉律师去把上诉案子撤下来。律师还不知道我的案子批了,弄了个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过了几天移民局也给了他们通知,信中说把上诉案改成了motion to reopen,我才知道原来是这样。不过据说是批件都是寄给律师的,不知为什么移民局直接寄给了我。

在信仰上,我当时正好经历了从不信到信的过程,刚刚递交NIW的时候,我还处于寻求阶段,后来案子被拒也使我认识到有很多事情不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就在这种情况下被圣灵感动,认识了主。当然这并不是我接受主的唯一原因,神在我身上已经作过比这更大的工,比如我当初在心里向神许过很多愿,都一一成就,而我自己却忘了自己的许诺,在我信主那日都一幕幕在我脑海里闪过,有很多我自己都已经忘记的。。。我不想说后来我上诉成功是神因我信主给我的恩典,也许是,也许不是,因为不信的人也有很多人同样上诉成功的。然而,在我信主后我心里的平安,却是我可以为主作见证的。在我准备NIW和后来的RFE的时候,我缺少这种平安,整日忧虑,与我信主后在等待上诉结果时对比鲜明。最后,我收到上诉成功的批准信那天刚好是我的生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