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轻松的活法

原来是“茫茫人生,何处是岸?”,我今天“活的轻轻松松”为什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教育孩子,从一点一滴做起

(2007-11-02 13:31:04) 下一个
在海外生活教育孩子真是需要花些功夫的。

大儿子不属于那种天才儿童,但智力也不差,至少是考上了GATE Seminar Program的(Raven Progressive Matrices > 99.7%)。在学业方面我不是特别担心,管的也不多,不过在性格方面我倒是化了不少心思。他往往是碰到稍微难点的问题就开始抱怨太难,不太难的他又抱怨太容易。我经常对他讲的一句话是“It's OK to give up, but not until you tried your best.”

昨天晚上回到家,儿子一见到我就开始兴奋地对我说,“爸爸,问你个问题,回答true or false. Did I get licked by a dog?” 这个太容易了,自己的儿子我当然了解,他又要告诉我什么事情,答案当然是“Yes.” 儿子下面接着问,“Do you know why?”

我就开玩笑地说,“是不是它特别喜欢你?”儿子说不是,提示我说狗是在Ms. Kaitlyn's house,接着问我,“Do you know why the dog was in Ms. Kaitlyn's house?”

我就瞎猜了两句,儿子的大脑袋摇来摇去,还得意地说,“You give up?” 在一旁的孩子妈说话了:“你猜不到的,我刚回来他也让我猜了,答案你根本想不到!” 我一本正经地说:“我知道很难,但我还没有tried my best yet”,然后我就开始发挥我的想象力,下面是我猜的,当然每一个得到的回答都是no:

“Ms. Kaitlyn's friend visited her house and brought her dog?”

"Eric's friend?"

"Eric's dad's freind?"

"Someone tried to sell the dog to Ms. Kaitlyn?"

"The dog lost her way?"

"......"

孩子妈看我猜的特可怜,就提示说狗是Ms. Kaitlyn请来的,有个公司专门训练这种狗;我立马开始猜是盲人用的引路狗,可能是别的什么人要用。儿子补充说是狗在找什么东西;我就有开始瞎猜:

“Ms. Kaitlyn's ring?”

"Some kind of medication?"

"Some bad bugs?"

最后一个儿子眼睛一亮,惊喜地说,“你怎么知道的?”

呵呵,这就是try your best的力量!其实正确答案是bed bugs,我的不标准的发音帮了一忙。说是偶然,当你try your best的时候,往往就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er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原来是风兄光临!咱家隔得比较远,没法互通往来,否则定会像丁庄一样去麻烦你。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读来有趣,很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