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轻松的活法

原来是“茫茫人生,何处是岸?”,我今天“活的轻轻松松”为什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约中的上帝仁慈吗?

(2006-12-22 17:28:10) 下一个
曾经听过好多人问这样一个问题:“旧约中的上帝好凶呀,动不动就屠城灭族的,为什么到了新约就转脸一变温和无比了呢?”这个问题好难回答,因为从读圣经故事的角度来看,的确有这样的不连续性。今天我听了著名牧师Jon Courson的创世纪的讲解,似乎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大家听我说的对不对。

圣经上说上帝是完全公义的,圣洁的,他不能容忍人的偏离,“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出埃及记 34:7)”。虽然心里害怕,但还是承认创世主是有这样的权柄的。那么,上帝真的不一样了吗?明显不会,因为他是永不改变的主。在旧约中,还是有很多人受到了上帝的青睐,包括亚伯拉罕,约瑟,摩西等等,这些人也都是有罪的,他们仰望的乃是将来上帝会赐下洗罪的羔羊,使他们和他们的后嗣都被拯救。这一点在旧约中多处提到,预言了羔羊会被杀,世人会被拯救。由此看来,救恩在旧约并未实现。新约中马可福音开篇讲到“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福音的起头(马可 1:1)”。在新约中,虽然人的罪得以赦免,上帝的救赎计划得以实现,但这并不是白白的,没有代价的。当年我读《窦娥冤》时,常为人世间的冤屈鸣不平,为苍天有眼让窦娥临死前许下的“三年大旱,六月飞雪”实现而感动。对比起窦娥之冤,耶稣的冤枉是何等的大啊!试想一下,圣洁无暇的耶稣,来到世上,世人不认识他,反倒把他抓起来,把他和罪犯一起钉在十字架上。如果你是耶稣,你还会说上帝温和无比吗?所以当我们注目去看上帝的儿子作出的自我牺牲时,可知这救恩代价不薄,上帝的“凶”全在这上面了。

现在回头去看那么多人为了福音的缘故,舍弃了一切(包括生命),可知这份救恩的宝贵。愿每个人都能明白,并得着这份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