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轻松的活法

原来是“茫茫人生,何处是岸?”,我今天“活的轻轻松松”为什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鼓吹高房价的人不地道

(2006-10-16 15:15:33) 下一个
从经济学上讲超过一般人承受能力的房价是泡沫,而从道义上讲,过高的房价剥夺了低收入人群的一项基本的需要,因为与吃饭穿衣一样,有个栖身之所也是人的基本需要之一。我想,美国一百多年来相对稳定的房价有其必然的原因,其中之一就是因为住房是属于基本需求之一。如果杜甫看到现在房地产这火红的场面,免不得又要喊“安得广厦千万间,天下寒士俱欢颜”了。

记得以前认识一个美国朋友,他是一个木匠,他所在的教会有一项事工就是为穷人免费盖房子,他经常参加。据他讲,他们一般是去墨西哥做这些事,因为美国大部分人都自己买得起房子(十年以前洛杉矶郊区的住房平均只有十几万美元,还是SFR)。我现在已经离开那里了,好久没跟这个朋友联系了,不知道他们是不是现在需要在美国也搞这项事工了。那些希望房子猛涨的人,当你坐在金山上的时候,是不是也意识到那些低收入的人因为房子太贵而没有地方住了?

居高不下的房价会带来很多社会问题,最终会引起物价上涨,通货膨胀也会随之而来。首先,出租房的租金会涨,因为靠出租作为收入来源的人总希望尽量增加收入,现在租房比买房要便宜好多,租金上涨是必然的,这几年租金一直在涨,只是租金说“不是我涨的慢,是房价涨得太疯狂”。San Diego的UTC地区的Apartment租金在过去三年间已涨了超过30%。其次,从事低收入职业者也必然需要增加工资来弥补开销上的缺口,这些职业包括零售,打扫卫生,Daycare Provider等等,都是你我必需的。最后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你我要掏腰包。有时候这些问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显现出来,但只是早晚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