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轻松的活法

原来是“茫茫人生,何处是岸?”,我今天“活的轻轻松松”为什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神喜悦人有知识吗?

(2006-09-21 18:24:02) 下一个
自从信主以来,我内心一直有一种挣扎,似乎神并不喜悦人有知识。比如圣经上创世纪第二章神嘱咐亚当和夏娃不要吃智慧树(又叫善恶树)上的果子;哥林多前书8章1节也提到,“但知识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爱心能造就人。”我有时候传福音也遇到一些朋友因为觉得自己才高八斗学富五车而对福音不屑一顾,其实我自己信主之前光景也差不多。我也想到“文革”时的一句口号,“知识越多越反动”,难到真的是这样吗?每每想到这儿,我心里都很低沉。

前几日早上读经时,突然觉得圣灵光照,终于明白了知识并不一定是我们与神之间的阻挡。当时我正在读箴言,当我读到第一章七节时,“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愚妄人藐视智慧和训诲。”我霎时间豁然开朗:原来如此!以认识神为基础的知识,才是神喜悦的!不是吗?所罗门向神不求别的,唯求智慧,圣经上说“所罗门因为求这事,就蒙主喜悦。”(王上3:10)。连主耶稣来到世上也是满有智慧,他十二岁就与犹太的教师们交谈理论,众人都很希奇(路2:40-47)。我们教会中的很多弟兄姐妹很多也都是有智慧上的恩赐,他们把这样的恩赐用在教会的侍奉上,神岂有不喜悦的?!

我衷心祝福各位能明白知识的开端,那就是认识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