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juyan

从来不写日记心得, 因为码文字的能力很差。可生活中有那么多想说的话,想记住的事,所以终于鼓起勇气,给自己布置一个应该是令人愉快的作
正文

小宝出世

(2006-09-28 10:30:14) 下一个

我的小宝是个懒家伙, 呆在我的肚肚里好几天了还没有主动出来的意思。医生决定给我催产。我当时的感受是经历过几个阶段的。首先是恐惧,因为这在古代对产妇来说可是一次生死线上的挣扎,而且自己的肚皮那样硕大,不可想象小宝怎么钻得出来。然后等呀等,小宝虽然一直很活泼,我却没有什么要生的迹象,所以也忘了担心。直到预约催产的前一天,终于有点见红,我的感受正如艾米说的,象一个差等生向资优生迈进了一步,颇有点自豪。我立刻着LG给医院打了电话,护士叫我喝点冰果汁,看看baby动不动,如果会动就没事,可以等几个小时到预约的时间再去医院。我父母在一旁嘀咕,这时候能喝冷东西吗?我将信将疑地喝了一口,果然冰凉凉的果汁一下肚,宝儿就开始一连串的动作。大概是冷东西把她的小屁屁给冰了一下,她正在抗议。

到了医院,我的感觉象孩子见着了父母,全然放下了所有的担心。这里要补充说明的是,我的这种反应是建立在对delivery知识不足的基础上的。我以为自己生baby不会痛,因为我妈生我就不怎么痛。我也不知道由催产素引发的强烈宫缩会导致疼痛。当然我知道有宫缩是一定的,有疼痛是也许的,但不知道宫缩与疼痛的关系。我就这样带着积极乐观的态度进了产房。

一系列检查以后,护士给我放置了催产素。开始没什么动静,也没有上那些监视器,她们还鼓励我在走廊上活动活动。我颇怡然自得。走着走着,感觉渐渐不对劲,开始腰酸背痛,并且觉得冷。走廊里其他的产妇和医护人员都只穿着单层的衣服,而我在单衣外套上厚厚的羽绒服还觉得冷,手脚冰凉伴随层层鸡皮疙瘩。很快我就不再只是腰酸背痛了,变成一种剧烈的,集中的,好象腹部快要胀得破裂的疼痛。我找不到一种舒服的姿势,无论是站着,坐着,平躺,侧卧都不能使疼痛稍微减轻。每次护士进来,我都以虚弱的语气热烈的要求上epidural,而她们每次都告诉我,快了快了。这时,她们给我上了监视器,即使不上,我也不可能有力气走动了。我可能是世界上最奄奄一息的产妇,电视里那些高声喊叫的镜头大概是取自十分强壮的妈妈们生产的经验。

终于护士带来了麻醉师,看得出护士们也松了一口气,我就更不用说了。在我当时看来,他是那么英俊,温柔,仁慈。他的动作轻柔而谨慎,一直夸我是brave girl。直到麻醉的前一刻,我还在发抖,麻醉一开始生效,我全身都温暖舒畅起来。

等到宫口开得差不多的时候,医生露了面。她还是一个实习医生,十分注重和病人的交流,于是我趁机要求她不要给我侧切一刀,虽然我别的知识不充足,但知道这一刀在现代接生术中是比较经典的,百分之百是要执行的。我很胆小,尤其怕别人在我身上动刀动针。以前军训练习射击时候,我知道自己肩上的枪里有子弹就怕得要死,更别说射击了。PUSH的时候,医生指挥,护士喊号,LG在一旁扶着我,一边兴高采烈地报告“可以看到头发了”“又进去了”“又出来了”。在我快要精疲力竭的时候,LG终于报告了好消息“出来了,出来了”。然后,我看到一个脑袋尖尖的小家伙,也不哭,睁着眼睛望东望西。我简直有点不敢相信,这个我等了这么久的小人儿就在我面前了。LG问护士,她怎么不哭呢?护士说没关系,然后她们就给她擦身,惹得她大哭了一声。我以为大功告成,但医生说还没有,要给我缝合,我听了一愣,大概我的表情太悲怆了,医生连忙说,不是我干的,是你的女儿干的!

女儿生出来了,可接下去呢?我和LG都有点不知所措,问护士我是否该给她喂奶,什么时候开始喂。护士轻描淡写地说,当然可以喂,现在就可以喂。我很惭愧,不敢告诉她我现在并没有奶。

我装模作样地喂起来,小家伙吃得十分卖力,把我也带进了角色,以为她真吃到了什么。可没多久她就大哭起来,引来了护士,她跑过来使劲挤我的胸部。她离开后,我LG也依葫芦画瓢地挤,并且近距离观察了一下女儿吃奶的姿势。他认为我的包包太大,把女儿的鼻鼻给堵住了,有导致她缺氧的危险,于是他转而按住女儿鼻端的那一处包包。我觉得他太夸张了,每个小baby不都是这样吃奶的吗,也没听说谁在吃奶的时候被闷着了。可LG不以为然,坚持不懈地按着,直到被某个护士笑话一顿才放弃。

当然,我是一个很要求进步的妈妈。一从医院回家就让我父母给我煮汤喝,并吃了四只我深恶痛绝的猪手,终于可以让那个小人儿有“有奶就是娘的感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