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异国婚姻,异族婚姻,zt

(2006-08-23 00:43:26) 下一个
行走城市的猫28.06.2006, 12:27 实话实说,我觉得异国婚姻,非常的难。对两个人,都是挑战。特别是来自不同的教育环境,宗教信仰,生活习惯,语言差异都大相径庭的两个民族。 就举自己父母的例子好了。 我爸爸是维族,在新疆出生,从初中开始,在北京受的教育,一直到研究生。我妈妈是汉族,在湖南出生。他们在新疆相识,相恋,结婚,然后一起在北京工作。可以说,我父亲,已近算作80%汉化的维族人了。 但是,虽然我父亲的汉语已经和母语一样了,但是在思维上,还是和汉族有很大的差异,所以,和我母亲的沟通,依然存在很大的问题。特别是两个人两个,孩子大了,他们有更多时间在一起的时候,矛盾就产生了。两个人都发现民族差异的不调和性,但是大概老了,也不愿意再那么凑合了,就分手了。分手后,两个人都找了相同民族的伴侣,我看,两个人生活的,都比以前惬意。为他们高兴。 作为孩子角度来讲,我也不赞同异族通婚。因为缺乏归属感。就说我吧,你说我是汉族,我不高兴。因为我觉得自己流着维族的血液。但是维族朋友说汉族人的不是了,我也特别不高兴,因为自己又是汉人的后代。小时候上学的时候(一直上的汉族学校),最怕别人因为我名字的不同而问来问去,弄得自己,因为与众不同而自卑。当然,现在看来有点可笑,但是小时候,因为没有足够的自信,还是很难堪的呀!每次我爸爸参加家长会的时候,我都特别怕别人指着爸爸说:看,来了外国人。(老爸异常高大魁梧,高鼻深目),每次,我的脸都红半天。当然,现在不这么想了,还觉得自己对两个民族都有自己的见解,同时因此有更好的包容性,是幸运。但是,这样的思想,也是到了国外才形成的。 虽然拿中国的两个民族之间的融合和楼主的观点来比较不是很贴切,但是,依然希望有所帮助。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