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未婚妈妈的“非常情感” zt

(2006-08-23 00:43:26) 下一个
未婚妈妈的“非常情感” -------------------------------------------------------------------------------- 2006-08-19 16:40:26 受访人:榛榛,女,28岁,未婚,爱过一个男人,然后就怀了他的孩子,男人不要她了,娶了别的女人做妻子,榛榛一赌气,就将孩子生下来了,生下来了,也就连退回去的机会都没了——一个生下来就没有父亲的孩子,榛榛就是再怎么爱她,也还是差了另外的半圆……    我也只敢到你这里来说后悔。我说后悔,不是因为辛苦,而是我无论怎么努力和补偿,也还是觉得,对不住孩子……   我当初会爱上他,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那时候,所有人都站出来反对,我们是那么不配,他那么好看,而我,却普通得让人不想再多看一眼。   我知道,我是丑小鸭,可是丑小鸭也是会穿上水晶鞋的。我的网名就叫“辛黛瑞拉”,他也叫我“辛黛瑞拉”,有时也叫我“小东西”,他比我整整大了8岁,那一年我24,他32,正是一个男人浑身都充满了光芒和魔力的年龄。   其实最傻的,还不是献身。是的,我献身了,为他,他是我唯一的男人。我的第一个。当然他并不是第一次,这我知道,不过他还是很小心的,就像照顾小动物一样小心地对待了我。我哭了,那一次我就哭了,不是难过的哭,而是喜悦的哭。我傻里傻气地以为,既然他要了我,那一定就是想要对我负责、跟我在一起,不然,他为什么会要我呢?   孩子是我们在一起第十次的时候才有的。   当我发现怀了他的宝宝以后,真的是高兴坏了。一方面觉得终于可以正式将他介绍给我的家人了,一方面,也在为宝宝的出生做着各种准备。我真的没想到他会不认账,会不娶我。我还以为这辈子嫁他是嫁定了。   但是当他这一次回来,我把孩子的事和他说了的时候,他却真的翻脸了,冷笑着说,我还真是不能小看你啊,从前怪我眼拙,倒不知道你是这么有手段的女孩,好,算你狠,但是我也不是好惹的,想逼我就范,就你那两下子,可能吗?   我当时就蒙了,他说的这都是什么啊?不过有一个意思却听得出来,他是以为我在骗他。   他告诉我,他要结婚了,他还说,并不介意告诉我婚期,他不怕我去闹,他说他有对付泼妇的手段,至于孩子,他不承认,他说如果我还要脸,就自己到医院去做人流,然后他会付我医药费,如果我非要把孩子生下来,弄个鱼死网破,他奉陪到底,然后他又说,我劝你还是别生,生出来了也是你自己没脸,再者这孩子是不是我的都不一定呢?   我当时真的是快要昏过去了。   我开始明白,这件事从头到尾,和人家都没关系,始终都是我一个人的梦,梦醒不梦醒,也已经怪不到别人了。怎么办?肚子里的孩子已经快四个月了,去医院问,大夫说,四个月以上的孩子只能做引产。大夫又说,引产手术有一定的危险,你又没结婚,我们医院负不了这个责任……   ……最终,我又去找他了,敲响他公寓的门,里面出来几个油漆工,告诉我主人不在家。我尽最大气力拖着自己的身体往外走……   然后,我就到公司请了长假,然后去外地投奔了一个大学同学。同学也劝过我,让我把孩子做掉算了。但我就是下不了这个决定,最主要的,也是想等孩子生下来之后,好让他知道,我没有骗他,孩子就是他的,他可以不认我,但却不能侮辱我的人格。   现在想想,我可真是意气用事啊,其实他认不认的又有什么重要呢?侮辱不侮辱我人格的,人家已经不拿你当回事了,难道还会拿你的人格当回事吗?我还是太年轻了。   生孩子的时候,我难产。我剖宫产生了一个漂亮女孩,连大夫都说这孩子漂亮得出奇,我看了一眼孩子的脸,老天,她和他有多像啊。   当我和女儿被爸爸妈妈重新接回去的时候,已经是一年以后了,新家很偏僻,他们用原来的房子,换来这里,为的就是多给外孙女匀出一个房间来,所以在地点上,也就只好牺牲了。新家离菜场很远,大约要走半小时的路,产后我的身体一直不好,妈妈也一直在细心帮我调养,每次看着她躬着个身子手提重物回来,我心里就愧疚极了……   他们竟然一句责骂都没有。   女儿可爱极了,就是有些瘦,因为出生时没奶,一直都是用奶粉喂大的。而且为了我,妈妈和亲戚朋友也都不走动了,我们全家都消失在别人的视线里,女儿的户口至今没有解决,什么时候能上幼儿园,我也不知道。孩子没处可去,也没亲戚可串,一天到晚看到的,就我们这几个大人。我现在也上班了,薪水还可以,在别人眼里,我是一个离婚后带着孩子的单亲妈妈。其实,我的伤口,哪里只有这么简单?   偶尔的,我也会在街上无意中看到以前的旧同学或旧同事,那时我就会躲起来,仿佛只要被他们看到了,就是让人窥见了自己的前世。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