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好想娶个老女人 zt (图)

(2006-08-23 00:43:26) 下一个



好想娶个老女人 送交者: 穿墙屁_ 还在读高中时,我读过一篇题为《与你同行》的美文,其中的几段我工整地抄录于我自制的〈拾贝集〉中:“我想,能否到达梦想中的世界并不重要。只要在现实生活中,我鼓励你,与你并肩,你鼓励我,与我同行,那我俩便是追求梦想的路上相依相伴的知已了。”只要你向我诉,不肯向别人诉的苦,只要你向我流,不肯向别人流的泪、、、“这是多美的”两人爱情世界啊。 这篇美文在我少男的心灵里扎下深根,我甚至有一种幻想,冥冥之中我心中的”爱情世界“是那么的完美幸福,读大学二年级时,一位高年级的女生闯入也我的心里,我们没接触几天就处在了热恋之中,爱情来的很快,我的憧憬几乎也快变成了现实。但随着相处的增加,我发现她对我并不是象我想象的那种女人,我心中有委屈本想向她叙说,那怕是她给我一句很廉价的安慰也行,”只要你向我诉,不肯向别人诉的苦,只要你向我流,不肯向别人流的泪“。但,她是不会听我诉苦,看我流泪的,在爱情方面,她更多的是笛我索取而不思回报,有时候,她心中有苦恼,她会一股脑地向我倾吐,。她倒希望我给他安慰,给她解除烦恼!渐渐地我开始有些失望感,我想照此下去,假如我们真有走进婚姻殿堂的那天,我们该如何面对生活中的烦恼?难道我瘦弱的肩膀还地为他撑起一方受挫的晴天?静想时总感到未来有些可怕,当然这只是我少男时的感情小插曲,她大学毕业了,我们的爱情也由此搁浅,她毕业了,从此不再给我音信,我也没有再去找她。但那次初恋的经历后,我心里的白雪公主有也另一种面孔,我要找一个比自己大,成熟老练的老女人,老女人不但事业有成,而且更有大度之心,更有体恤之情,但那种”只要你向我诉,不肯向别人诉的苦,只要你向我流,不肯向别人流的泪“的”两人世界“的境界,一直是我追求的爱情目标。 大学毕业后,我分配到一家国企的技工学校工作,后来我认识了子弟校一位教美术的老师,她年长我12岁,我对她可以说是一见钟情。但可惜的是人家巳是有夫之妇,而且她的丈夫不但人长的帅而且还是一位有名气的医生。走进他们的家庭,我心里有一些莫名的激动,我感觉到他们”二人世界“的温馨,更嗅出他们爱情的香甜,她是那种有大度气派风度,有体恤细微情感的女人,她的丈夫小他5 岁,而且对妻子夫的爱百分之百的满意,从她丈夫口中,我了解了她的个性,了解她对爱的理解与呵护,我好羡慕他!有时我甚至生出假如我是他该会有多么幸福!这种感情折磨着我,好几次在梦中也梦见我依儇在她的身旁,那是一个秋日的夜晚,在得知她的丈夫子出差去了以后,被爱情折磨着的我闯入了她的家,借口要她为我画张像,坐在她的对面让他静静地注视,看她在纸上画我的姿势,和她单独在一起就是幸福的诠释风主生也不他献出全部的想法,”只求曾经拥有,何求天长地久“想法在那一刻是那样的强烈,但她委婉地拒绝了我。那天,当着她的面我哭了,很伤心地哭,哭她为什么不能分一丁点爱给我,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更加高大起来,我失眠了几个夜晚后,悄悄地离开了那个企业,我怕,怕再次走入爱情误区,破坏她完美的”二人世界“,爱是有责任的,她对我负责也对她家庭负责,这样的女人,恐怕我是今生也难求的。 带着一份迷茫,更带着爱的失落,我开始了居无定所的自由撰稿人生涯,我关注爱情婚姻家庭,同时也在流浪中寻找她这样的男女人!以后的生活中,也有几个女人闯入我的情感生活,但她们没有那种“大度气派体恤情意”,我想我是不是把她理想化了,是不是成了感情精神病人,我需要男人的呵护,需要能做到“只要你向我诉,不肯向别人诉的苦,只要向我流,不肯向别人流的泪”的女人,我想,只有老女人才能满足我这种男人的愿望,只有老女人才配做我这个小男人的妻子,但老女人们大都事业有成了,有了丈夫儿女,离婚的女人总有一段不寻常的故事,我不甘心也不愿意成为她故事中的影子,死了丈夫的女人会有一段伤心的事,我能不能用我的爱情去医治她受伤的心呢?我想我不能,我没有这个能力,那么,我倒底该娶什么样的女人呢?独自一人时,我常翻出那巳经发了黄的高中时代自制的《拾贝集》,反复品味那篇美文。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