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啥华男多认为自己个人成就和老婆关系极大? zt

(2006-08-23 00:43:26) 下一个
为神马华蓝普遍认为自己地个人成就和老婆地关系极大 送交者: 糍饭糕 出门吃张罚款单 归家就把老婆审 家有仙妻夫祸少 满门不幸都怨她 嘿嘿 妻贤夫祸少 送交者: delilah 2006年8月06日10:38:20 这是句老话,平常人家,讲的是贤惠的妻子,帝王之家,也知选后选德,选妃选色,可见贤惠的妻子对家庭幸福的重要。 贤惠不等于精明,忘了在那里看到过一个寓言:一对老夫妻,结婚几十年,从不吵嘴,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外人想寻求家庭幸福的秘方,看到这样的一天:老头出门卖牛,最后带回一袋烂苹果。老妻问起来,说是先用牛换了猪,又用猪换了羊,最后一路换下去,鸭,鸡,最后成了一袋烂苹果。每当老头讲道换东西时,老妻不但不恼,还满脸笑容地一个劲夸,还是我老头子聪明。那人突然明白,夫妻间的欣赏和理解,比金钱物质,对家庭幸福的作用更大。 90年代,有个朋友,继承遗产20多万元,在那个年代,对工薪阶层来讲,还是个大数目。那阵子,正是全民皆股的日子,她丈夫一时兴起,开个户头业余炒股。没想他运气不好,加上股市大跌,白扔进去10多万。她谈起来,有点肉疼,但说,丈夫愿意炒股,也没办法。他们夫妻吵没吵嘴不知道,考虑到,那正是金钱万能的时候,夫妻间为经济问题反目的不少,他们没离婚就很不容易了。我听到后,佩服她的大度和宽容,那时,她和丈夫的工资,每月不到千元。 贤妻可以是职业女强人,也可以是家庭主妇。贤惠的妻子,好日子会陪着丈夫过,不好的日子,也会与丈夫患难与共。她们不会这山看着那山高,强丈夫所难,逼丈夫赴汤蹈火地营造小家庭的幸福日子。 家有贤妻,是男人的幸福,也是孩子们的幸福,无论日子富裕还是清贫,都过的开开心心。 说起来,我挺佩服我妈的。尽管老爸的人生不是一帆风顺,也不是一贯正确,她带着几个孩子,几十年如一日,坚强地站在老爸的背后。物资贫乏的日子,也过的有滋有味。小时,周末包饺子,是我家的娱乐活动之一,全家人围桌而坐,边包边玩。 有贤妻的男人,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