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看加拿大人怎样把不受欢迎的丈母赶出家去? zt

(2006-08-23 00:43:26) 下一个
看看加拿大人怎样把不受欢迎的丈母赶出家去? 送交者: wxgx 世界上所有有家庭的地方就有家庭关系。中国的家庭关系中以婆媳关系最为难处。西方也有婆媳关系,但是由于社会和传统的原因,翁婿关系(包括丈母娘和丈母爹)比中国的更多些。 西方的报纸上都有不同的漫画连载。这些漫画是报纸上最受欢迎的栏目,他们涉及社会的各个方面,有严肃也有轻松。许多家庭看报纸的第一项 就是看漫画。 个人最喜欢的是一个叫做“for better or for worse", "为了更好还是更坏”的系列,已经看了六七年了。讲的 是一个多伦多的家庭。有男主人,女主人,三个孩子。 大孩子是男孩子, 叫麦克,大学毕业后为杂志写专栏,后来就做了杂志的主编。他的女友叫狄安娜,学的是药剂。是个极好的女孩子。她曾经参加过支援洪都拉斯的志愿医疗队,回来以后找了个药剂师 的工作。 麦克和狄安娜的感情也得到了双方家长的接受。 这里需要介绍一下双方的家长。麦克的父母是这个系列的主人公,人比较理性,虽然有一般人的缺点,但是对孩子们的教育方式是很好的,特别是和孩子们的沟通非常好。他们给孩子们足够的自由,同时也按照他们的年龄和需要给予帮助,但是又不干涉他们的行动和交往。所以,孩子们有话都愿意和父母谈。 狄安娜的父母则是另外的典型。他们也爱孩子,关心孩子,但是时时刻刻都在指手划脚,总是想叫孩子们按照自己的意愿行动的生活。而且说话不大注意场合,夫妻之间往往会因为一点点小事而争执,然后就会变成吵架。 狄安娜和麦克的感情发展到一定时候,就像西方世界的大多数青年人一样,希望同居。麦克的妈妈理解他们,不反对他们的同居。但是狄安娜的妈妈不能接受自己的女儿要婚前同居,坚决反对。不过,她反对的结果是,狄安娜和麦克同居而不告诉她。 麦克的全家对狄安娜都很好。平时狄安娜有什么心事也都来和未来婆婆商量,甚至在自己的妈妈那里的不愉快也来和婆婆讲。而婆婆呢,则总是耐心听,理解并接受儿子和女友的决定。 西方世界的婚礼习俗,传统是女方出钱的,而现代社会则常常是年轻人自己出钱。所以婚礼的费用对一般人来说都是不小的负担。狄安娜和麦克两人都没有多少钱,也不希望把所有的积蓄全部用在婚礼上。但是狄安娜的妈妈极端反对,坚决要求女儿举办正式而且较大的婚礼,和女儿吵得不可开交。他们最后只好同意狄安娜的妈妈的意见。 婚礼以后,他们也没有什么积蓄,只能租了个一个房间的公寓来住。两人本来可以交付买房的首期,但是办了这么大的婚礼以后就不行了。 婚后不久,狄安娜怀孕了,他们开始为自己的孩子准备用品了。西方社会不象现在的时髦中国,一切要求名牌,而且狄安娜和麦克也没有多少钱。他们买了旧的儿童床,儿童车,等等。狄安娜的妈妈来看他们,发现他们买的旧的家具,要给她买新的,狄安娜不肯接受。 十月分,狄安娜生下了一个女儿,起名叫玛利蒂丝。出院以后,回到家里,狄安娜和麦克两人忙得焦头烂额。狄安娜没有足够的睡眠,麦克又要照顾妻子女儿,又要工作,忙得半死。 这一天半夜3点,狄安娜实在累得昏头,支持不住了,打了个电话给婆婆,讲了自己现在的状态。婆婆一听,在电话里说: "我马上去你家,半个小时到!" 婆婆于是穿着睡衣,开了车子就出发。 婆婆一到家,马上就开始干活,帮他们把孩子哄的睡了,让两个精疲力尽的新父母第一次得到了好的休息。(具体的干了那些事,因为是两年前的故事我记不起了)当这一对年轻父母对婆婆说感谢,并且问她可以住多久时,使我感动的是,婆婆说: “你们需要我住多久,我就住多久。” 几天以后,狄安娜和麦克的生活基本上了轨道,婆婆告辞回家了。这时,狄安娜的爸爸妈妈来了。 狄安娜的爸爸妈妈来到后,东看看,不满意,西看看,也不满意,横挑鼻子竖挑眼,把他们批评的一无是处。两个年轻人忍着火气,没有发作,但是狄安娜已经极其疲倦了,麦克的脸色也开始不怎么好看了。 狄安娜的爸爸妈妈偏偏还不罢休,互相又为一点芝麻大的什么事又争执起来,然后又吵架起来。 这时,麦克站了起来,对他的丈母丈父说: “你们的讨论很有兴趣,但是请你们回家去继续你们的讨论,好吗?” 说着,就推着他们到门口,说:“我还有新出生的女儿和新生了女儿的妻子要照顾,我就不送你们了,请你们自己开车回家吧!” 说完,就把门关上了,把丈母丈父他们关在门外,不再理睬他们。 关起门回到屋里的麦克,对狄安娜说:“我把你的父母赶出去了。” 狄安娜说:“是的,不过是很有礼貌的赶走。” 狄安娜没有生气。 至于那对父母,他们在门口你看看我, 我看看你,灰溜溜的走了。 不过,他们回到家里,又大吵了一场!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