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时代的高危险性工作 zt

(2006-08-23 00:43:25) 下一个
新时代的高危险性工作 送交者: 咱老百姓真 刚才在我的老家论坛看到老马写的回忆文章,说的是他以前的一个同学,是一位从来 不贪污的好干部:“但是这位党的好干部一生清廉,一分钱不贪污,一盒烟一瓶酒 的贿赂不收,却是天天顿顿在饭店的佳肴美酒与好烟中忘我工作,终于被烟熏出了 肺癌,被酒灌出了肝癌,终至不治,尚未到退休年龄,就为国捐躯了。 想当年我党地下工作者打入敌人内部,战斗在敌人心脏里,周旋于敌方高层,也曾 在宴会的佳肴美酒与好烟中窃取敌方重要情报。但那都是假装的,而且随著敌人防 务的摧毁,这些地下工作者已经完成任务,胜利归队,因时间有限,而且也非全天 候吃喝抽,一般不至于罹患重症。 只有到了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才有这种不需伪装身分,全日制陪吃陪喝陪抽烟的革 命工作等待著我们的干部去做。并终于导致该同志罹患肝癌兼肺癌,而过早地离开 了我们。” 于是我想到最近国内来的朋友告诉我的:现在现在国内有些聪明的企业老总已经认 识到这种危险性,于是一种相应的替身吃喝工作便应时而生了。首先应聘者的年龄 长相要和那企业老总差不多的,一旦应聘,主要工作就是代替老总出席各种宴会, 剪彩,典礼等吃喝。因这工作有生命危险,工资一般很高, 听说一般人也就能干个三五年,肝和肺就基本不行,就必须换人了,实在是高危的 工作环境。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