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俗气而奢侈的泰国游记(一)

(2006-11-30 16:58:38) 下一个
前言

在中国的那些年还是穷学生,没钱想象去新马泰旅游,当时那都是有钱人和想打通护照的人的首选目的地。现在不一样了,国人已经将泰国作为明日黄花,新马泰已经成为了很平民化的出国旅游计划,大多从中国出的旅行团都可以给出3,000-4,000人民币泰国一地一周游的团。好几年没有回国探亲了,三个星期假期打算充分利用,就想到顺便去泰国小玩一圈;本来计划在北京加入个国内团,但发现国内的境外业务旅游公司不招待外国人,只好在温哥华报名参加了泰国顺道游,1500加币一个人,包括:

温哥华至北京往返机票,北京至曼谷往返机票,曼谷6天5夜游的所有食宿交通门票

开始仅仅觉得这个价格和从北京出团不相上下,真正抵达曼谷的时候才发现,没有多重盘剥的北美团质量是如何的天差地别。


因为已经是加拿大护照,泰国是落地签(或者说免签),回中国到是需要签证。不知道是不是中国大使馆在所有地方都收取相同的价格,3个月之内的单次入境50加币,3个月2次75,半年多次100。我因为带了很多行李回国探亲,(估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验),不打算带着所有行李去泰国,计划从北京出站将行李交与家人,再入关去泰国,所以申请了2次入境的;如果仅仅是过境,直接转机去泰国或其他地方,是不需要签证。这个自作聪明的想法结果被证实实际操作性很差,不仅没有减少负担,反而惹了不少没有必要的麻烦。

 

飞机是国航的,主要是价格便宜,而且参加的泰国旅行团也是和国航合作的,估计国航的机票给了旅行社不小的折扣。飞机从温哥华下午1点起飞,11点就赶到了机场,人山人海的check in通道苦等了快1个小时。由于被旅行社的朋友事先告知,国航是从来不给联航的旅客自动转运行李的,自己一定要到中转站check out再check in,所以托运行李的时候柜台的人员问是不是去曼谷也只是连连点头;直到两个大件行李进了传送带的另一头才想起来和柜台说托运的行李要在北京出。。。柜台的慈祥老奶奶马上变了脸,严肃地告诉我行李已经被发送到曼谷。。。我哭求,最后老奶奶带着另一个工作人员去了传送带的另一头,据说是给我改到北京了。虽然不放心,但也不能再怎么样,只得遛到免税店四处逛逛,买了几盒小木盒包装的古巴雪茄只有10几块,偷偷窃喜。

 

无聊漫长充满嘈杂喧嚣和印度人的机舱是很难休息好的,一肚狐疑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印度兄弟爱上了国航班机,难道是加拿大不飞印度?经过12个小时也就是第二天的下午4点到达北京国际机场。去曼谷的班机是晚上8点的,本来还怕在机场等的烦人,结果还差点误了。故事继续按照预期的不幸结果进行着,花了巨长时间填表出关后,果然那两件行李等了一个小时也没有找到;开始排队报失,小姐的态度还是非常好的,就是办事效率不高,最后被告知行李还在温哥华机场没来,留下电话地址运到北京之后给我家人送去;能怎么办?只得将剩下的大行李给了苦等2个多小时的家里人,然后再匆匆办理入关手续。先是X-ray扫描看有没有多带外国钱,还好我们的boarding pass在温哥华已经出好,然后是填出境单过安检;安检人员用很怀疑的眼光质问我折腾什么呢,刚出关又跑进来,我很无奈。。。最后拎着行李狂奔才没误了飞机。吸取严重教训,下次不能轻易的出入中国海关。

 

去泰国的飞机小一些,服务还算可以,所以有机会小睡了一下;由于泰国和北京有1小时时差,5个小时的飞机到曼谷已是午夜2点多。出关的手续很简单,填一张入境卡就好了,不过切记入境卡是被钉在护照上的,一旦遗失,出境将带来很多麻烦,切记。

 

为了以防万一我们还是去行李传送带去审查了一下,果不其然,我们被宣称在温哥华的行李被运到了泰国。领导嫌麻烦说干脆不领,叫他们再运回北京去,我则心疼我的宝贝们,发誓要带着一起走。就这样,两个人拉着抱着提着无数行李出了泰国机场,不知所措之际,我们美丽的泰国小导游Na出现了,很热情的告诉我们不用为行李操心,多少都不怕,我们有专车送到酒店,然后寄存在酒店就好了,没有额外费用,当时我的感动之情入滔滔江水呀。。。故事的还有后续,5天后在我准备返回北京之前收到国航的电话说我的行李已经找到了,要我到机场去认领,我至今还是很疑惑,我在泰国机场确实拿到的是我的行李,那北京机场等着我认领的又是什么呢?

 

晚上入住曼谷中心地带的Swissôtel Le Concorde,房间宽大,非常舒适,一夜无话。 

Swissôtel Le Concorde



 游泳池



自助早餐


 


 房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