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打熊未果记

(2006-10-04 17:41:38) 下一个
领导新买了一杆步枪,意大利产的,周五去靶场校了枪以后十分的激动,周六一大早我们就和老炮一家开车上山打熊了。

 

老炮最近的手气很好,连着两个星期都打到了熊,痴心妄想着认为这此也会满载而归;所以,我们家的小蓝(BMW X5 4.4L)被强迫征用山上捕熊;我是一百个不愿意,但领导的话总是要服从的,虽然领导不是永远正确,但听话至少不会挨骂。

 

打熊的地方在Boston Bar的山里面,穷山恶水,了无人烟的地方不知道老炮是怎么发现的。1号公路上,explorer和小蓝一前一后倒也很是威风;渐渐出了温哥华的市区,路边的秋色也渐渐迷人。没多久到了Hope,给小蓝吃饱了,就该我们觅食。ESSO加油站边上新开了一家Georgia's Delli,本着开张志喜的态度,准备进去贡献一些银两。没想到呀没想到,Turkey Panini吃的我热泪盈眶,有多久没有尝到过这么美味的Sandwich呀,鉴于领导也极为喜欢,我们决定回来的时候还要在这里光顾一次。

 

Boston Bar 入山的路口就在1号公路上,不是很显眼,不熟悉的人很容易错过。山路是从前伐木公司留下来的遗物,林场关闭了,石头子铺成的山路也就贡献给了打猎的人;前30公里在悬崖边的山路如果还可以称为路的话,后面的3公里比一般的Trail还恶劣很多,30-40cm高的排水沟有几十条,两边的灌木也都是一人多高,小蓝已经没有了回头路可走,只能硬着头皮向前进。小蓝是好样的,很艰难的载着我们到了猎区。

 

 山顶一片秋色,红黄绿相间的Cherry漫山遍野,还残留着积雪的山峰被乌云环绕着,天空中的云彩飞快的从头顶掠过,一付苍凉萧瑟的感觉。风很冷,我穿上了所有的衣服,还套上不被野兽发现的迷彩外套。

 




上山的路还是有些陡峭的,还好大家都是走走停停,不时站在高岗上拿高倍望远镜四处寻寻觅觅猎物的踪迹。




作为动物保护注意的我,是不可能与他们为伍的,也就是端着枪摆摆pose.



天渐渐暗下来了,冷风萧瑟也没有发现熊的痕迹,我百无聊赖的站在乱石岗看着对面的小山坡想心事,忽然一群鹿儿蹦蹦跳跳的进入了我的眼帘。我该怎么办?大叫通知他们?这也就等于通知鹿儿们快跑,一定会被这些猎人狂扁;站着不说话。。。也一样是狂扁;我只好连蹦带跳的无声的喊着"Deer, Deer"。。。迟疑间大批的鹿儿已经进了丛林,只有一头迟疑着一步三回头,不知等着什么。我以为猎人们要开枪了,后来被告知9月期间只能捕猎角分了两个叉的公鹿,是不能对这样的小鹿下黑手的。。。还好还好。


天已经全黑了,除了上山的路上打到的两只野鸡,一无所获。所以被强迫说第二天5点起床再上山,我当时苦叫“老哥,这样会出人命的。。。”下山的路是完全黑暗的,只靠着远光灯指路,想着旁边就是悬崖,随时跑歪了就有性命之忧,心里想着和领导一起牺牲到也是死有余辜,可还没把银行账户的密码给老妈呢,也不能竟这样的走了。。。总之一路上上下颠簸的五脏和加速的心跳折磨的我发誓再也不到这鬼地方打什么猎了。此后是些吃饭睡觉的琐事就不一一说明了。


凌晨5点,启明星还在被窝里睡觉的时候,我已经在胁迫下上山了。经过昨天对小蓝的艰巨考验,领导认为小蓝是个能干的好同志,所以上山的时候加快了速度,为了赶在太阳出来之前到山顶。到了山顶,小蓝已经累得吐了泡,呲呲的冒上了白烟,车底下还滴着水。。。我吓坏了,这个荒郊野岭的,小蓝要是罢了工,我们可怎么把他扛回家呀!经验丰富的Julia处乱不惊,缓缓地说,没关系,就是跑开了锅了,加点水就好了。。。结果,小蓝喝了我们所有的纯净水才缓过来。。。下山之后就进了医院,300多大元的换零件费,哎,这是后话了。


今天我们更为努力的走进了山涧寻找熊儿鹿儿,结果发现的大多是新鲜的熊粑粑;我累了就坐在树墩上大吃狗熊的美食Cherry,真的好甜呀,比蓝莓好吃不知道多少倍。


这是熊的脚印


山间的小溪水也是别有洞天


 


 我们一直坚持到太阳高高的升起,也没再见到任何动物的踪迹;据我分析可能是周六晚上动物们集体参加party,玩得太累了,也就不起床觅食了。不过没打到也很好,省去了剥皮肢解搬运的过程。这次打猎虽然不算成功,但如果当作Hiking之旅到也是很完美的。人要学会安慰自己,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