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H1N1疫苗打针记

(2009-12-04 13:07:26) 下一个

本来周六没有出门计划。眼见寒冬已到,院子里几盆花枯枝败叶,早上正打算给收拾收拾,朋友两口子电话打了进来,说他们刚打完H1N1疫苗,排队的人可多了,叫我们赶快去给小孩打疫苗。这边还没答话,那边座机也响了,另一个朋友打来的,正在排队,也是带孩子打疫苗:人真多啊,排队都绕过加油站了!都是大人带着小孩!快来吧快来吧!

说实话,要不要给小孩打疫苗,我还真没考虑过。前两天看坛子里有人说这事,看看标题就跳过去了,点都没点开。老婆倒是和这个打电话,和那个打电话,叽里呱啦讨论个没完,这个说赶快打,不打就要死人,那个说千万不要打,打了死得更快 。弄了半天,好像什么都整明白了,就是不知道该不该打。其中一个朋友,就是眼前这个在加油站排队的,以前国内是医生,现在在法国卖医疗器械,24小时之前还听她在给老婆上课,绝对权威地宣布:这个疫苗开发周期才3个月,人体测试极不充分,副反作用一无所知,药效低迷,风险极大, “你们谁要去当小白鼠你们就去吧,反正我打死都不去。。。”

就是这个打死都不去的,早晨8点半就冒着阿尔匹斯山的寒风细雨,拉着小孩哆哆嗦嗦地在防疫站外面排队了。“是我婆婆死活让我来的。真的!我真不想来。真的!我实在是受不了她了。真的!喝喝喝。。。”

喝喝喝者,干笑也。  

一看这么死硬的反动权威都倒戈了,老婆一下慌了手脚。二话不说,拉起儿子就要往城里跑。行吧,既然这事这么焦紧,那就跑一趟吧。

开车20公里,到了地方,发现人好像已经不多了,大厅里密密麻麻地还挤得下。填了表格,排队等着。一边等,老婆又一边开始打电话,给这个说说,给那个说说,会不会有事啊,副作用大吗,到底打不打啊?有感冒症状不能打?为啥?咳嗽不能打?为啥?过敏不能打?为啥?。。。。 我在一边听着,几乎崩溃:这些问题TMD都讨论了几百遍了,还在那里为啥为啥,你以为我手机费不要钱啊?老长的队都排了半天了,还没决定要不要打,这大清早的,你不是拿我老人家开涮吗?

一边上楼,一边给小孩鼓劲:就一下,很快的,一点都不疼。你不是小牛牛吗?小牛牛从来都不怕打针的。只有小屁屁才哭呢。没事没事,真的一点都不疼。。。。

那边打针,这边有医生先要问几个问题。问题表格上都有,最近有没有打过其它疫苗?有没有什么病?有没有在吃什么药?有没有感冒?有没有发烧?。。。。老婆正在一个一个的回答问题,突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小孩突然吭吭吭地咳嗽起来了!

医生停了下来,老婆也赶快看着小孩。我赶忙解释,没事没事,他这些天身体很好,从没感冒,从不咳嗽。。。。

我话还没说完,吭吭吭,吭吭吭,小孩又咳起来了!还没完了! 

我知道这小子想干啥了!我暗叫不好。在外人面前,我也不能吓唬小孩,我满脸堆着笑,恶狠狠的对他说,你别给我捣乱啊,你别再装了啊,我回去揍你啊。。。。。

老婆不满了:你吓唬他干吗?他真的咳嗽!几天前他是咳嗽过!

靠,几天前他咳嗽一两下有啥关系,几天前他还尿床了呢。这有啥关系!我可没时间再跑一趟。。。

还没等我说话,老婆转脸对医生说,他前几天有时候咳嗽,可能还有点感冒。。。完了完了,今天肯定要白跑了。我一听老婆这么说,就知道完了。八字没一撇的事,瞎说什么呢?你这么一说,就算再没事,医生也不给你打了。就算是十亿分之一的风险,医生也不会承担的。。。。

果然,那医生说,要是这些天感冒,那可不能打这个疫苗。。。。 这样吧,等他感冒好了,3个星期后再来打吧。。。。

一边往外走,一边看着这小子抿着嘴,一脸坏笑,真想给他的脑袋上来两下子。气死了。这么大人,让这么个小屁孩给耍了。

去了楼下,给我打了一针。老婆安全第一,自己不打。

这个疫苗,看来是有些不对劲。中午打的针,傍晚就开始不舒服了。打针部位红肿疼痛,脑袋有点晕。第二天早上醒来,已经开始发烧了,中午12点,体温到了38.2度,头疼欲裂,全身肌肉没有一处不疼,躺在被窝里,一会儿混身大汗淋漓,一会儿冷得发抖。我估计这是打疫苗的正常反应,体内正在产生抗体,因此不应该吃药,影响抗体的产生,所以坚持躺在床上强忍着。到了下午,感觉有些顶不住了,给一个医生朋友打电话,朋友告诉我,身体反映正常,但应该赶快吃退烧药,老是发烧,对身体不好。于是吃了一片Doliprane,把体温降了下来,这才舒服了点,傍晚又喝两包板蓝根冲剂。第三天,体温没再上去,学校有事情,忍着头疼,跑去上了一天班,回来很不舒服。第四第五天好了些,只剩下嗓子疼了。今天算是第六天,基本上完全恢复正常。

前天给反动权威打电话,她也很难受。嗓子疼得说不出话来,小孩也在发烧。反动权威说了,看吧,给你说过吧,叫你不要去做小白鼠,你不听,喝喝喝。。。

喝喝喝者,干笑也。  


2009.12.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