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要正视问题,同时要有信心

(2009-03-11 06:31:53) 下一个
要正视问题,同时要有信心 - 回jesuispaysanne 的帖子



以前说过,我是一个老牌的左派青年。

我相信,在这里参加讨论的朋友们,大多数人和我是一样的,都热爱着祖国,期盼着她进步,为腐败而愤怒,为民生而发愁,为崛起而呐喊,为误解而委屈,反感涂脂抹粉的文章,支持尖刻诚意的揭露。 不管我们能做什么在做什么,心里同样有着这些感情。

这不是在唱高调。关心祖国,关心同胞,如同见孺子落水一样,每个人心里有着天生的自然的感情。

问题很多。大家都知道。没办法否认也不必否认。关键是我们以怎样的态度看待问题,和带着什么样的期望看待问题。

我期望这些问题被解决。我知道这些问题一定会被解决,也许10年,也许20年,也许再长一些。但一定会被解决。这就是我的信心。我看到了我们的国家,在向着好的方向前进。

在历史的长河中,10年20年只是一个浪花。这些问题的解决,不能着急,只要是在正确的方向上,充分实践,漫漫尝试,不怕花时间。

别的不说,就拿当前的金融危机来说,如果我们在关贸总协定的时候,急于求成,金融开放早几年时间,今天的局势就很难说了。

其他的问题也是这样。就拿今天大家在讨论的农民工问题来说吧,当前的困难,是城乡二员社会结构问题,是就业问题,是民营企业问题,是产业结构问题,是地区差异问题,是财富分配问题,是出口导向过渡问题,是生产能力过剩问题,是消费能力不足问题,是社会保证系统缺失问题,是很多很多很多的问题。这些问题都交织在一起。怎么可能一天两天一年两年就能解决?

政府正在努力的做:已经有了比较确认的消息,城乡户籍制度正在试点取消;电器下乡、补贴农村消费能力;建立农村医疗保险体系;提高粮食价格,增加农业收入;合同法的颁布,强迫短期工转为长期工;产业调整,减少出口依赖;增加基建投资,创造对农民工的需求,等等等等,都在尝试,都在做,都在想办法。

这只是一个问题。其他的问题也都是这样。

我要说的是,我们要正视问题,要树立信心,事情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2009.03.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