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柴璐,台湾,印尼,和欧洲的我们

(2008-11-06 11:36:37) 下一个

刚才看了央视主播柴璐在台湾被攻击的照片和录像。

大陆使团这次包括十多个银行的行长,去台湾的目的很明确,签协议,搞合作,看看怎么能在这次全球的金融危机中帮帮台湾。拿着满腔的热情善意,被一群匪徒围追堵截,羞辱谩骂,我不知道陈云林和行长们心情如何。

我心里堵得慌。我不知道我们哪来的那么多善意,哪来的那么多善意总是要给这样的一群豺狼。去听一听,去看一看,那暴乱一般的场景,那潮水一般的中国人滚出去的呼喝,我们是要把善意给这些人吗?

自寻其辱!

柴璐运气还好,推推搡搡,没有被打着,头发被揪了一把,项链被拉断,还好,没有象一个星期前张铭清那样倒地受伤。运气好。要是她真的受到伤害,血溅街头,不知道到时间会如何收场。中国空有百万雄兵,空有13亿民心,却让一个女人在异地如此受辱。我们在做什么?

不要再说这是一小撮人了。掩耳盗铃骗不了谁。一半以上的台湾人只承认自己是台湾人,年轻人中,比例已经超过了百分之八十。随着新一代的成长,比例只能是越来越高。这就是民意。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说法,比搞笑还搞笑。

台海必有一战!只要我们不想把台湾从中国的地图上抹去,这一战就是一道跨不过去的坎!

我不想打仗。我更不想和骨肉同胞打仗。无论怎么说,台湾不应该是我们的敌人。我也有很多善意,希望台湾人把我当成自己人。可是你看看,你想想,台湾人还把自己当中国人吗?他们还把我们当兄弟吗?要不是现场有那么多警察护着,你可以想一想柴璐今天会有怎样的结局!

总想着混,总想着拖,总想着自己善意,别人就会领情。这就是我们的政府。软骨病一般的自欺欺人,小女人一般的一厢情愿,台湾就会回到祖国身边?

祖国统一,在这样的思路下,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马英久本身就是一个政治混混,想法和政府的想法完全一致,有风险的事情能拖就拖,能混就混,你好我好大家好,不好的事情以后再说。你看着吧,混过马英久这8年后,我们将面临比陈水偏时期更高涨的台独浪潮!

今年3月,台独公投,前年在反国家分裂法通过的时候,政府反复解说,公投就是违法,公投就是战争。结果,投了,没事。

都说是台湾是中国的睾丸,我同意这种说法。这么多年,被人家握在手里,已经让我们有了多少苦痛。当失去台湾的时候,我们还能被称作为男人吗?

又想起昨天几曾回首首页置顶的文章,关于98年印尼暴乱的。照片我10年来已经看过很多遍了,已经愤怒不起来了。每次心里只有窝火。马路边那些赤裸着的女尸,都是我们的姐妹。十年了,没人为她们伸冤,没人为她们报仇。我们的政府事后只发表了申明,谴责这种暴行。那些烧杀抢劫的禽兽,在印尼政府的包庇下,大部分没有受到任何惩罚。几年前,印尼海啸,政府又捐了一笔钱。这就是我们的政府。

我学生里有几个印尼人马来人,我分不清他们,也从没问过。对于这个长相这个肤色的学生,我从来没有好脸色。我不是一个心胸狭小的人,我知道他们当年只是些小孩。但一看见他们的脸,一听到他们的口音,我就会想起来那些被虐杀羞辱的女人,那些路边白花花的尸体。是他们的父亲他们的哥哥,10年前干的。十年前,他们理直气壮的呼啸聚集,抢了中国人的商店,烧了中国人的房子,杀了很多中国人。

没有一个强硬的政府,我们海外的同胞们,永远都将是受人欺负,受人侮辱。

不要以为在欧洲我们就是安全的。不要以为你的邻居见了面和你说声邦如何,就以为这里不会发生动乱,你就不会受到袭击。你去看看那些路边游荡无所事事的阿拉伯混混们,在发生整体性社会混乱的时候,他们会干什么? 

欧洲比印尼好,但绝不是印尼那样的事情就不会发生。欧洲讲了2000年的民主自由,几十万犹太人的尸体,几十年前也曾经那样白花花的摆在路边。

一旦发生大规模的社会危机,外国人就是被袭击的对象。路边裸露的尸体,就有可能是我们的妻子我们的姐妹。如果没有强大的中国政府的压力,你认为大规模社会动乱的时候,警察会顾得上来保护一些无所谓的群体?

这样的事情可能不会在美国发生,但在欧洲,不要以为没有可能。昨天,奥巴马成了美国总统。什么时候欧洲哪个国家能选出一个有色人种的总统,我就承认这里真正有了融合宽容的文化,承认我是杞人忧天。这一天,会在三十年后,还是五十年后?

没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做背靠,没有一个强硬的政府做威慑,散落在世界各地的中国人,总是很可怜。

今天,我们更缺的是后者。



2008. 11. 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