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之四: 这是不是一个骗局? (下)

(2008-06-29 09:08:21) 下一个


项目搞得不太顺利。算出的东西和预想的有些差异,感觉需要修正模型,重新计算。这个周末就要回去,所以只能加班加点。从纽约回来已经好几天了,实在没有时间写东西。朋友们的为网上购物的事情的留言也没回,很不好意思。
非常感谢书记、fausto、狮王、ccstoneqqf2、鸣放、dreamwing和其他朋友们给得非常好的建议。

可以肯定,这次网上购物,订单信息被人偷了。

我昨天又给
Delias公司打了电话,再次询问订单的情况。他们反复告诉我,我的订单没有问题,他们从没有给我发过任何信件要求传真信用卡。东西这两天就会寄出去,两个星期到法国的地址。

American Express也打了电话,要求停掉这张卡,换一张新卡。之后又把那封信转给了Amercian ExpressAnti Phishing Team (antiphishingteam@aexp.com)

我在
google了一下那封信里留下的传真号码1-614-818-2730和联系电话
001-614-818-2730,居然发现最近几天有不少人在这个delias的网站购物后,收到了一模一样的信,大家都认为是网上的欺诈。看来这家公司网站的安全性的确不好。

h
ttp://sti-stocksinfo.blogspot.com/2008/04/credit-card-phising-scam.html
http://www.mote.no/showthread.php?t=14035&page=523
http://www.iloveshoes.fr/2008/06/l.html

这不是我第一次遇到网上购物的危险。
2002年的时候,我有一次突然接到HSBC银行的电话,要我confirm 一个网上订单,说我在某个网站定了几千本圣经,总共两万英镑。银行发现了这一异常订单,立即和我联系,要求确认。我网上买东西,基本上都是几十几百块钱,从没有几千上万的先例,银行很容易发现异常。肯定是以前网上购物的时候,信用卡信息被盗了。于是掉了旧卡,发了一张新卡。 

另一次,不算是危险,只能说是受骗。
2004年的时候,我在eBay 上几十镑买了一个二手传真机,说的好好的,到了之后发现一些功能是坏的。当时太忙,也没跟卖方深究。从此我再没在eBay上买过二手东西。

应该说,网上购物还是很安全的。我网上购物买票不下百次,不愉快的事情就这几次,都没有造成损失。很多人不信任网上交易,其实大可不必。在网上信用卡被盗的几率,可能不比钱包在商场里被盗或丢失的高多少。

不过,防范措施还是不能少。提高网上购物的安全性,可能还需要作以下几方面:

1
.尽可能在一些正规的,可靠的,声誉好的网站买东西。一些小公司的网站,历史短,技术水平低,有安全漏洞还没有被发现。

2
.最好选择一些间接的付款方式,比如使用paypal,而不是直接使用信用卡。

3
.如果一定要使用信用卡,也最好使用那些交月费的卡,这种付费卡,一般情况下都是带保险的,如果遇到被盗用遭受损失,银行也会赔偿损失的。我这次用的American Express是不交费的,还真不知道他们提供不提供保险。服务好的大银行,自身会对网上的交易实时监控,发现异常的情况,银行会联系客户进行确认。这样受到损失的几率就少很多。

4
.电脑要经常杀毒。一些恶意设计的木马病毒,上网的时候不知不觉植入了机子,很可能窃取计算机里的信息。

5
.一些网络插件,可能会影响计算机的安全性,上网购物的时候会把信息传给第三方。所以在上网的时候,遇到询问是否安装插件,一定要谨慎一些。

6
.遇到可疑情况感觉卡号又被盗的嫌疑,立即给银行打电话,要求换卡。并且把可以信件和其他信息转给银行或其他的反网上犯罪机构。

无论如何,不能把自己的信用卡号,尤其是
security code,用email或传真的方式给任何人。




2008
6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