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之二: 歪打正着,遭遇死亡马车

(2008-06-16 19:15:57) 下一个

来了才几天,实在是憋坏了。白天干活,晚上回到宿舍,一个人下点面条,连个电视都没有。半夜顺着white river 跑步,跑到市中心,街道上空空如也,灯光稀稀疏疏,人影没几个,传说中美国腐朽的灯红酒绿一点也没看见,让人觉得很不爽。一个人也没什么意思去酒吧什么的,只能又往回跑。

周六去市中心转商店,给老婆挑了一条裙子,挺好看的。给儿子的东西没找见,改日再去转转。周末还是有些不同,shopping mall里人挺多。东看西看,很热闹啊。

六点多回去的路上,就在博物馆斜对面的草坪前,好像有什么活动,居然排了二十几米长的队,一直拐了个长长的大弯!天啊,这个城市居然还有这么多人!这才想起来,好像前几天看见过张贴画,这周末有一个什么Jazz Fest 2008。没错,就是这儿!跑到队伍前面看了看,都在买票,窗口那里立了一个牌子:Charge 2$。才两块钱? 这么便宜?  就他了! 今晚就Jazz 了!美国真好啊,爵士乐都普及到快不要钱的地步了。

看看时间还早,赶紧回家,放下东西,拿起相机,立即杀了回去。等我到地方,排队的人很少了,演出好像已经开始了。


买票。什么?干吗要我30块5?不是2块吗?我一看那牌子,傻了:Credit Card Charge 2$。

30块钱也不算多,兄弟买得起。可是我是满心欢喜冲着2块钱来的啊。刚才是哪个家伙站在这儿把牌子遮住了一半? 幸亏不是太监招募处,要不然,纵使是韦爵爷在世,估计也难逃此劫。

进去之后,门口领了个折叠椅子。场面还是挺大的,小坡下面是搭起的舞台,坡上面一排排的椅子,一群群的年轻人吃的吃,喝的喝,一边听音乐一边聊天说话。我挑个空当,坐了进去。




我来的还不算晚,又有好多人来


远远看见台子上面几个小伙子又蹦又跳,手里的家伙弄出挺大的声音,一个穿黑衬衣的哥们咿咿呀呀唱得挺投入,旁边一个吉他手上蹿下跳,激动的不得了。不对啊,不像是爵士啊。会不会是前奏?主题还在后面?


天还没黑,小姑娘们就挺high的了


仔细看了看票,NATL CITY CONCERT SERIES,DEATH CAB FOR CUTIE,AT WHITE RIVER STATE PARK. 什么叫 death cab for cutie? 为美女开的死亡马车?啥意思嘛?

和旁边的哥们聊了聊,人家说,Jazz Fest 在Military Park,不在这儿。奥,那是搞错了。算了,不管他了,既来之则安之,将就着看吧。前后左右,好多美女啊!

这是我前面的


这是我后面的


这是我左面的


这是我右面的


Pose都摆好了,就给人家照一张吧


天黑了,台上的哥们热火朝天,台下的观众们渐入佳境,基本上都站了起来,拥到了舞台前。看样子这个乐队还挺流行,唱的歌大家都会唱,台上唱,台下喊,姑娘们举着双手扭个不停,场面挺热闹。两个姑娘打了个大牌子,We Love you, Walla。Walla不知道是谁,估计就是台上那个主唱,不认识。不过也没关系,姑且就认为他是当年的刘德华罗大佑吧。 










我也没客气,虽然一句都不会唱,扭一扭,跳一跳,打个响哨,起起哄还是可以的。弄着弄着,慢慢找着了感觉。看来我和八十年后九十年后还是有些通融之处的。

散会了,顺着河堤往家走,回头给市中心照了一张夜景。寂静的小城可能也难得有这么一次热闹的聚会。


上网查了查,这个Death Cab for Cutie看样子还是挺流行。他们的主打歌曲是Where soul meets body,演唱会上也唱了,就记得当时就像油锅里泼进去一瓢水,地下的姑娘们跟疯了一样。我当时没听懂,看了歌词,写得不错。这是乐队的四个小伙,长得都不咋地,和我一个水平,不过人家歌是唱得真不错。



 

Where Soul Meets Body

I want to live where soul meets body
我渴望生活在灵魂与肉体的交叉点
And let the sun wrap its arms around me
让太阳伸展双手来拥抱我
And bathe my skin in water cool and cleansing
用清凉的水来洗刷我的皮肤
And feel, feel what its like to be new
感受,感受新鲜的情怀

Cause in my head there's a greyhound station
因为在我脑海里有个车站
Where I send my thoughts to far off destinations
可以把思想送到很远的终点
So they may have a chance of finding a place
让它们有机会寻找一个
Where they're far more suited than here
比这里更适合的地方

I cannot guess what we'll discover
猜不出会发现什么
We turn the dirt with our palms cupped like shovels
我们可以用手去挖掘土地
But I know our filthy hands can wash one another's
脏了的手可以互相洗去
And not one speck will remain
所有的污点

I do believe it's true
我相信这是真的
That there are roads left in both of our shoes
我们鞋子里依然有可走的路途
If the silence takes you
如果沉默把你带走
Then I hope it takes me too
就希望它也把我带走
So brown eyes I hold you near
黑眼睛我紧紧抱住你
Cause you're the only song I want to hear
因为你是我唯一想听到的歌曲
A melody softly soaring through my atmosphere
音符轻轻飘过我的空间

Where soul meets body
灵魂与肉体的交叉点
Where soul meets body
灵魂与肉体的交叉点
Where soul meets body
灵魂与肉体的交叉点


2008.06.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