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伊朗归来,多谢朋友们挂念。发贴提纲如下

(2008-01-20 05:22:34) 下一个

周五平安到家。多谢朋友们挂念!

上次去伊朗,正是盛夏季节,转眼已到隆冬。时过境迁,故地重游,却如同初次的爱恋,总是有无穷的新奇。刚刚把照片考到了机子上,扫了一遍,打了一个腹稿,打算在上次伊朗七天系列的基础上,再写5集,内容如下:

第一集:夜幕下的德黑兰
这次在德黑兰经历颇丰。和上次不同,这次没有去博物馆和宫殿,而是重点在大街小巷游走,是在晚上,大雪之中。拍了很多老百姓生活的街头照片。不打算多写文字,以图为主。

第二集:1月10日,这是一年中最悲伤的一天
图文讲述一个古老的故事。两次拜访,大多数时间都是在伊斯法汗,对这个千年古城的爱极其深刻。在一个特殊的晚上,所见所闻让我无比震撼。

第三集:波斯地毯
盛誉之下,绝无虚名。在朋友家里,在酒店,还有古老的bazaar里的地毯店里,看了很多地毯。就是不懂行,也能看出着那些纯手工编织的羊毛地毯的做工和价值。以图为主。也让大家看看青铜从伊朗给老婆带回来的生日礼物。

第四集:好吃的,没有好喝的
这次去,几乎拍下了吃过的每一顿饭。以图为主。

第五集:镜头下的波斯女人
临走之前,以李太太为首的一群大忽悠一再叮嘱,一定要多拍女人的照片回来给她们看(很奇怪,男同胞倒没人提这个事)。临危受命,不辱使命,冒着被抓去坐牢的风险,各个场合拍了不少波斯女人的照片。绝大多数都是光明正大拍的,也有少量偷拍。

在伊朗这样一个文明古国观光,如果对历史宗教文化不熟悉,无异于宝山空回。上次拜访伊朗回来,写了伊朗七天系列,那是我在文学城潜水5年后第一次发文章,所以写得格外认真。全文两万字,图片近百张,是我近几年来写得比较满意的文章之一。对波斯文化历史宗教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我的博克里读一读。目录如下:

伊朗七天 前前言:枕戈待旦,剑指伊朗
伊朗七天 前言
伊朗七天 第一集:一个真正的伊朗。写伊朗老百姓的吃穿住行
伊朗七天 第二集:战斗的伊斯兰。写伊朗的宗教渊源和革命现状
伊朗七天 第三集:波斯人的光辉。写历史,建筑,博物馆和清真寺
伊朗七天 第四集:脱下黑袍的波斯女人。这个不用说了,是写女人
伊朗七天 后记

最近非常忙,一大堆公事私事压在手里,这个系列可能会拖的久一些,也不打算像上次那样花很多时间写文字,希望不要让大家失望。



2008.01.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徐家汇公园内滴小红楼,原来是中国唱片公司上海分公司所在地!!!
这个公园是1999年建造滴,我不大熟悉~~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给我出了个难题,我需要一点时间去查找你滴小红楼哈~~

对了,衡山宾馆以前是毕卡迪公寓。在上个世纪30年代,上海土地增值,上海滩兴建了一批现代化高层公寓住宅建筑,如毕卡迪公寓,由法商米纽弟建筑技术艺术事务所设计,建筑年份为1935年。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访,找不到你滴后门,只能直闯大前门了。
祝福新春万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