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胡紫薇事件,都是什么混账逻辑

(2008-01-02 14:14:11) 下一个


前两天看了胡紫薇的新闻,嘿嘿笑笑也就过去了,没啥兴趣。这些天事情特别多,圣诞元旦晚上都在机子前面干活,实在不愿意浪费时间管这闲事。今天下午和老婆吃饭,说起这事,老婆一如既往,强力支持女性同胞,条条理理,振振有词,什么闹场有理,值得同情,男人太烂,就歉收拾等等。这些话也不是她一个人在说,网上说这话的人多了,还有人在那里振臂高呼全球女人都应该感谢胡紫薇,向胡紫薇学习呢。听着想着就感觉有些混乱,但没有取证之前,也不便和老婆争辩。回到家,从youtube上调出录像看了看,都是些什么混账逻辑啊。这就说两句吧。

胡紫薇3分钟走场,我想,最出彩的那句就是什么法国一位外交部长说过,中国在能够输出价值观之前,不会成为一个大国。我不知道这句话是这位女士深思熟虑之后说的,还是即兴发挥。我就不懂了,你男人在外面搞个女人,中国怎么就成不了大国了?肯尼迪克林顿前前后后不知道搞了多少女人,谁又说美国就是小国家了?法国外长?好,我就在法国,我们就来说说法国。萨克旗和老婆离婚不到1个月,已经向另一美女求婚了,法国因此就不是大国了?法国离婚率远远高于50%,单亲家庭比比皆是,法国因此就不是大国了?

可能胡女士说的价值不光单单是指家庭观伦理价值观,那我们就扯远一些,说说民主自由。尼克松当年装个窃听器,弄得满城风雨,谁质疑美国就不是大国了?斯大林克鲁晓夫搞得那一套和民主自由差了多远,谁又否定苏联曾经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大国?

我要说的是:胡女士家里的这档子事,实在是他们家自己的事,和中国是不是大国实在扯不上关系。用不着拉个虎皮当大旗,弄得富丽堂皇,多崇高似的。我估计这女人用的也是我小学三年级的那一招:每次作文,总要来这么一句,记得有位伟人曾经说过。。。。。。

抛开幌子不说,这女人跑到台上去,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报复她先生,把他搞烂搞臭,在我看来,这和跑到男人单位上去骂街的女人实在没有什么区别。一哭二闹三上吊,这一招胡同里怀疑老公搞女人的小媳妇老妈子用得多了,实在没啥希奇。要叫好,要学习,也用不着非得跟胡女士学吧。首页上一篇文章说胡紫薇多么有风度,我看了录像,我没看出来。在摄影机前面,是个人也装得像个人似的。在马路上骂街的泼妇不是央视主播,要是也能不声不响的窜到摄影机前面,你看她们怎么表演吧。

首页上还有一篇文章,在那里为胡紫薇叫好,说要揭开央视华丽外表下的肮脏,更是让人笑掉大牙。小两口子闹架,也能上升到“央视华丽外表下的肮脏”的水平,这推论也真是厉害。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儿子上学路上摔了一跤,我就要大骂法国社会治安实在烂不可言?什么逻辑啊。我不是说央视的制度上管理上的那些问题就是好的,但从这件事情上借题发挥,实在有点饥不择食,太笨拙了吧?

说来说去,这件事情的实质是:一个家庭里,由于丈夫有了外遇,伤害了妻子,引起了家庭纠纷。这样的事情每天没有一万,也有八千,中国有,美国有,法国有,世界各地到处天天都有,实在没啥希奇。

但这件事情的核心在于:这样的一个女人,以自己的职业优势,做出一件完全违背职业道德的令人发指的事情。我不知道邢质斌敢不敢在新闻联播里替自己去世的老爸发个悼词;也不知道罗京敢不敢在全国人民面前向自己新看上的美美求婚:某某某,我爱你,嫁给我吧;我不知道军队里管导弹的中将,是不是因为没评上大将,感觉受了委屈,回家憋得难受,就瞄准军委办公大楼中南海,放他一原子弹。对比对比就知道,胡女士的做法和这些假设没什么区别。这是一个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的问题。

我估计,如果这些人真的这么做了,网上一播开,胡紫薇的支持者们必将大声叫好:邢质斌多么思念哀悼自己的父亲啊,太伤心了,失去了理智,但她是爱她父亲的,体现了中国传统的孝敬父母的美德,多么有家庭观念啊;罗京的粉丝就更多了:对一个女人能爱到这地步,居然能抛开所有的约束,敢爱敢恨,太伟大太崇高了!至于那位向中南海放导弹的军官,那就更不得了,不一定要鼓励,但一定要理解:一个人孤身单影地向黑暗的恶势力挑战,宁可玉碎,不可瓦全,是对自己命运和社会道德失序的顽强反抗。。。。。。总之,这些人的做法是有些不对,有些偏激,但事出有因,不是没有道理。。。。我们要理解他们,同情他们,支持他们,学习他们。。。。。

这就是文学城支持胡紫薇的贴子的混账逻辑。 

对胡紫薇,我没啥多说的。事情其实很简单:你老公搞女人,你该干嘛干嘛去。想继续过,好好想办法,挽回老公的心,忍让一步,家庭团圆;不想过了,协商也好,法院也好,顺理成章;实在咽不下这口气,开个新闻发布会,打开窗户,好好让大家评评理,一样把他搞烂搞臭;要是还是不行,自己做个录像,发到youtube,再整个帖子,转到文学城,这里支持者同情者特别多,说不定把下家也顺便搞定了;要是还觉得不过瘾,那就依照我老婆的建议,半夜抄刀子,把张斌剁了,大卸八块,看他还怎么搞女人。怎么做都行,你们家的事,自己折腾去吧。但是,你去人家奥运新闻发布会上砸场子,这可不行!

现场的工作人员好几次试图阻止胡女士,都被胡女士甩开了。下面的闪光灯噼里啪啦的闪个不停,使得胡女士更加顽强。她突破重重阻拦,几次抢回话筒,坚持把话说完。可能这个女人是这么想的:你这个混蛋男人搞女人,你还在这里西装革履的装什么装,你们这帮人他妈的还在这里搞什么奥运,中国他妈的还想当什么大国。。。做梦吧你们。。。去你妈的,我都给你们砸了。。。。。

要是这个女人不是这么想的,我实在理解不了这个女人为什么要说出法国外长那一段话。你老公搞外遇,和中国成不成大国,有什么关系?

这就是这个女人的混账逻辑,这就是这个女人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



2008.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水巷人家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很好。
有些人的确饥不择食了/
天下雨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个事情上有多个疑点,应该多了解一些实情,这并不仅仅是一个老婆说一个出轨老公的事情:

首先,张家是有背景的家庭,对媳妇的反对态度,对胡紫微的不作为,是一个疑点。

其次,胡紫微被北京老百姓称作北京小媳妇是出于大众真诚的热爱的,她关注弱势群体,因为纸包子和海尔时间被下课。组织没有给她任何辩解的机会,说真话的人是要付出代价的,所以她失去了工作。

最后,她被打了,据不可证实消息,是被张外面的女人找人打的,人家还是有了身孕的。家养的不如外面的,这也是目前社会道德滑坡的可悲现象之一。

基本上,您的这篇文章被到处转载,可能给了一部分人一种虐意的快感吧,起码,这年头,受了屈,就该打落门牙血水吞,这才是什么混帐逻辑。

至少,在此点之上,我理解胡女士,并尊重她的这个行为;虽然并不是非常可取,但在一个人通过正常渠道已经无法申诉的情况下,请基于人道的立场给人保留一个说话的权利。

People crushed by law have no hopes but from power.
-Edmund Burke (1729-1797)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