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巴黎网友见面记 (下)

(2007-11-08 13:59:14) 下一个


谢谢大家这两天顶帖鼓励,接着写啦。

美人送我眼镜蛇
还是在下午的时候,正在街头东张西望,手机响了:“喂,你好,我是眼镜蛇。。。” 呵呵,这就是美人给我的第一个电话的第一句话。电话里聊了一会儿,对美人的感觉有些矛盾。美人柔软的江浙口音,感觉很细弱;另一方面,又感受到北方人的那种豪爽。美人准备了一个方便的地方,强烈地邀请我们过去,大家可以一起做饭,能够喝酒长聊到晚上,要住在那里也可以,并自告奋勇要担当采购和主厨。我是要在巴黎住一晚的,很喜欢这样。但位置有些远,李太太赶火车不太方便,后来还是决定在火车站吃饭。

见了面,更是感受到美人气质里面的难以捉摸的双重性。她给李太太的小女儿准备了礼物,很是细心体贴,另一方面,她前卫的发型和着装似乎又表达一种不同的气质。在电话里,美人说得很多,嘻嘻哈哈,很是自如,但见了面,似乎有些腼腆。美人也说话,也询问我们的情况,但更多的时候是听我们说,不太参与,不太愿意说自己。说话的时候对自己的观点表达的也不充分,很小心地说一两句,然后就停止了,感觉好像不太自信。有时候甚至感觉美人心里有事情,有些心不在焉,不知为什么。

写到这里,又打开美人的照片看了半天,很想从她的清澈的大眼睛中回忆起那天的情形,寻找到隐藏在这个美丽姑娘身上的不为人知的故事。

在陌生的环境里,每个人都在努力生活,都有喜怒哀乐,都有历史,也都在为未来努力。每个人的存在,只有方式的不同,没有本质的区别。在我看来,美人的能力和才干毋庸置疑,忙碌的事情已经小有成就,就更应该对自己充满信心,更自信的面对环境中所有与自己不同的人和事。


马赛
马赛最后一个出场。我们都吃了大半了,马赛才匆匆赶来。事实上,下午我给马赛打电话,他在城市外沿很远的地方上班,我给他说太远了就算了,下次再找机会喝酒。马赛一个劲地说没问题,一定尽快赶到。

大家边吃边聊,说起了马赛宣布戒网的事。马赛说,大家讨论了半天,还就是我分析的对。我说什么了?怎么也记不起来我说什么了,于是不敢接口。回来专门去博克复习了复习那篇别了马赛兄,才发现,我真的是什么也没说啊。看来还真应了那句古老的偈语,说即不中,不说就中啦,呵呵。

马赛已经彻底杜绝了回头的可能性。他专门修改了账号密码,并且在很短的时间内彻底忘记了新密码。一个人的记忆功能能够如此收发自如,必定需要极强的功力。但在我的脑海里,这次修改密码是这样进行的:

        马赛闭关三天,入定沉思。
        在午夜钟声敲响的时刻,马赛得道悟彻。
        马赛颤抖着双手,双目噙泪,在法坛发出了告别帖。马赛无声的哭泣。。。
        须臾,马赛长嘘一口气,进入修改密码程序。
        时间如凝固的空气,午夜的冷寒风撕扯着惨白的月光。昏暗的灯光下,夜归的人匆匆走过。巴黎街头总是飘荡着女人乎远乎近的浪笑。。。但这一切离马赛似乎都很遥远了。。。
        马赛缓缓闭上眼睛,气运丹田,力灌指端,啪啪啪啪几个键敲进去,一气呵成,咣咭一个回车 -------
        世界从此清静了。

就这点来说,我佩服马赛。我很同意,作为男人一定要对自己狠一点。但要和自己唯一的马甲永别,在我看来,如同和心爱的女人分手,没有英雄断腕引刀自宫的魄力,一般人是做不来的。马赛这次如此作为,其志不在小矣。尽管我期待着坛子里出现Marseille_Return或者2eme_Marseille什么的马甲,但我更祝愿马赛坚持努力,奋发图强,早日实现梦想。 

马赛后记:
回家之后,给老婆看了大家的合影,老婆很失望的埋怨马赛欺骗了她。她说,她一直认为马赛是个带眼镜白白净净的文质书生,孤傲而又自闭,偏激而又无常。没想到马赛是这样一个粗壮的山东大汉。唉,你说我能说啥呢?这就是这些没有生活经验天真烂漫的无知女人啊。人家马塞没想骗你都把你骗成这样了,你要是碰上青铜这样的老手,你说你该咋整呢?


还想说一件事情:
这几年在国外,和朋友们吃饭,两三个人的时候还付过全部的账单,人多的时候,基本上都是AA分账。一方面是大家都是分账,好像也是顺理成章了,另一方面,可能是更重要的原因,的确是在国外收入有限,养家糊口,多少有些承担不起请很多朋友一起吃饭的账单。慢慢的以前国内的那些习惯都改了。所以,刚一开始,有网友提出分账,自己付自己的,我也支持,只是给大家说好,喝酒的钱算我的。到了离开的时候准备结账,发现我们中的一个朋友,已经在大家不注意的时候,把帐结掉了。无论我们怎么说,这个朋友都拒绝分帐,坚决不收大家递过去的钱,甚至撕掉了李太太开出来的支票。一方面,我有些尴尬,我总觉得这次是我招集大家,就是要有人付账,也应该是我;另一方面,我很为这位朋友的的豪气和热情所折服。我代表所有参加聚会的网友感谢这位朋友。这次算我欠这位朋友的,他日必当回报。


在巴黎和几位朋友短短一聚,匆匆而别,不知何时才能再见。青铜在这里遥祝各位朋友一切顺利,心想事成!

大家多多联系!

2007.1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LLER2001 回复 悄悄话 聚会那段日子没有网络,后来看到的通知^^下次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