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巴黎网友见面记 (上)

(2007-11-06 14:37:12) 下一个


记忆中,上一次见网友已经是8年前的事了。2000年春夏,论文早早写完了,读书的事也差不多搞定。几个情况相似的兄弟无所事事,无聊之至,一天到晚呼啸聚集,打发时间。我那时候,基本上每天睡到中午,食堂打上5两米饭,两份菜,满满一大饭盆,然后躺在床上看闲书。等到下午4,5点不太热了,几个人去西大东大找地方踢球,踢到8,9点,直到精疲力竭,一瘸一拐蹭到10食堂,喝上一大肚子水,吃几个馒头,回宿舍歇着,看闲书,看电视,上网看新闻。经常12点左右,跑去北门外小餐馆和两三个兄弟喝酒吃夜宵。记得有一次,我们连点4盘炝炒土豆丝,每次上来都是一抢而光。

我上网基本上不聊天。不太感兴趣,不喜欢那么浪费时间。我们中有一个高手,很喜欢在网上泡着。在水木,一塌糊涂几个地方,都是赫赫有名的人物。有时候他有事出门或是接电话,我就替他抵挡一会儿,发现网上聊天还是挺有意思的。在网上和不认识的人嬉笑怒骂,编故事,讲笑话,逗逗乐,泛泛酸,还是挺有意思的。我们不住一个宿舍,经常我在宿舍里看书,这哥们一脚踢开门进来:走吧,有饭局。呵呵,好啊好啊。一般情况下,都是这哥们网上又有斩获,和网友约好见面,拉我作陪。

前前后后一共噌了七八顿饭。见面的网友有男有女,女生居多,经贸大工艺美院北大北师大各个学校都有,也有工作的年轻女人。好几次见面谈得非常很开心,和好几个人交上了朋友,保持了很长时间的交往。后来大家天各一方,联系就少了。这个哥们现在在硅谷工作,我们仍然是最好的朋友。

出国之后,从来没去过什么聊天室。一直在兵坦潜水,4年多,没留过一言半语。一是兵坦牛人实在太多,水平之高,不服不行,去那里,基本上是去学习的;二是兵坛习惯于动刀动枪,难免有些人脾气不好,喜欢用不友好的词语交流,不喜欢这样。来法坛之后,这里气氛融洽,才真正开始灌水,你一言我一语,几年下来,对很多朋友的特点风格喜好人品慢慢有了了解。虽然没见过面,还是能感到和有些人应该能谈得来,感觉和有些人已经很熟悉了。

我不经常去巴黎,去过几次,也都是来去匆匆,没有打扰网友们。这次非常碰巧,刚好李太太同一天也要去巴黎,于是就想约网友们见个面。发了悄悄话,很多人周五下午有事,傍晚赶不过来。除了李太太,那天还见到了墨竹、美人送我眼镜蛇、沉鱼夫妇和马赛。其实就吃了一顿饭,大家聊了聊天,李太太着急赶车,大家并没聊多久,酒也只喝了一点,多少有些不尽兴。没什么活动,感觉还真不好写。我就写写对每个人的印象吧,大家对照一下,看和网上的形象一样不一样。


李太太
对李太太仰慕已久。

如果真的有传说中的才貌双全下的厅堂进的厨房那样的完美妇人的话,李太太就是了。李太太做的一手好菜,如此用心的做菜,就足以让所有漂泊在外的男人们羡慕李先生好福气,更不用说其他各个方面了。(这一段在上贴之前,专门请老婆审阅了一遍。并且指天发誓,给老婆做了专门说明:这么写纯粹是为了给李太太戴高帽子 ---  李太太比起老婆,那是差远了!)

一个月前,李太太出去玩,一不小心,捡了一只大毛笔,上面写有小篆华文:文曲星专用笔。从此李太太文如泉涌,出笔成章,小品文水平突飞猛进。难得李太太能处处留心,并且有能力思考,佩服啊佩服。 

我也不知道从哪里得来的印象,总觉得李太太个子较高,身材微胖,带个眼镜。心宽体胖,可能是从她长期发出的优美帖子里流露出的安详稳重得出的印象。这么说可能也不对。事实上,两年前和李太太不打不相识的时候,我对李太太的构想就是这样的。是不是她博克里在卢浮宫前的那张照片不太清楚给我的误导?不知道。事实上,李太太全家的照片我早就看过,但怎么也改变不了最初的虚构。

所以,一见面,我就问李太太,最近是不是瘦了。李太太说,她从来就是这样的啊,从来没胖过,一直是这样的身材。那看来可以肯定,是我的构思错了。

我和李太太是最早到餐馆的,所以我们聊了好一会儿。李太太保持着网上的风格:为人和逊,谦谦有礼,善于和泥。喜欢附和其他人的意见,婉转的表达自己的意思,很有技巧。

想起来了:几两天,大家回李太太城堡里的女人的帖子,关于外嫁,明明有两派相反的意见,人家都掐起来了,李太太还是在那里两方面都非常赞赏,同意支持,以资鼓励,呵呵。(我这些天太忙了,没有回帖,李太太见谅)

后来大家再聊,莉莉打来了电话,我们乘机给李太太上了一课:不能坛子里见人就叫大姐大哥。莉莉才20出头,李太太也客气的不得了,大姐长大姐短,人家女娃有事赶不过来,要不然,见面该尴尬了吧?


陈鱼夫妇
陈鱼夫妇推着小娃过来,一直打电话指导他们怎么找到饭馆。沉鱼人如其名,诚不我欺,玲珑精致,微微的笑容陈酿在浅浅的酒窝中,细声细气,话语夹带着蜀中山水轻柔的韵味。沉鱼先生青年才俊,帅气十足,可以肯定比青铜10年前最佳状态时还要强上10倍,后生可畏。两个年轻人站在一起,如同一对玉人,俊美清秀,朝气蓬勃。小女孩刚刚半岁,大大的眼睛黑是黑白是白,如同楸潭中的冷暖玉,忽闪忽闪。坐我旁边,总是侧着脑袋看我,我握她的手,她就握我的手,拉着不放,呀呀的叫,真是好玩。看着这年轻的一家人,心里有一种由衷的喜悦。 

沉鱼事实上是我学生的同学。这个关系远在见面之间就成立了,但一直没有确认。她见了我,应该是行师徒礼的。


墨竹
墨竹是我在饭馆门口接陈鱼一家人的时候到的。远远看见了我们,过来打招呼。墨竹见面和网上的感觉相似,成熟平和,说话稳重,不多说玩笑话,也不吝啬微微的笑容。墨竹有些客气,矜持而又含蓄,说话总有保留,尽量不谈论自己,询问其他人的情况也很是谨慎。也许这并不是初次见面的拘谨,我感觉,墨竹很可能平时的状态就是这样,一个独立成熟自重的女性,对生活有一定的经历因而言行谨慎,心神显得比较内聚。


太晚了,明天还有些事要准备。其他人物明天后天有时间再写。


2007.1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肥妞 回复 悄悄话 哪个论坛认识的啊??这些ID一个都没听说过。
青铜骑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笨笨-的评论:
这个名字好!女同志只要是总是说自己笨的,基本上都是聪明绝顶了的。老是说自己聪明的,基本上都是十足的笨蛋。

什么时候来欧洲玩,打个招呼。。。
samlux88 回复 悄悄话 高!!!
-笨笨-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也来加拿大... 看看你怎么写我老人家... 呵呵

我们这里清华的人大大的, 我和北大遥遥相对, 也算是你邻居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