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没接到人后续。。。(下)

(2007-08-31 14:30:50) 下一个

多谢诸位兄弟姐妹! 这两天实在太忙了,没来得及过来照看,大家勿怪。

这个事情是这样的:

我们这里有一个小姑娘,4月份刚从国内来,学语言。不知道怎么搞得,可能环境变化不适应,7月下旬的时候突然神经崩溃了,住进了医院。医院在另一个城市,学联老大去看了情况,回来告诉我,小姑娘已经完全陷入了臆想状态,说自己是日本人,老公也是日本人,他们来法国工作,已经来了好几年了,她是一个美发师,等等等等,等等等等,好多胡话。其实她是武汉人,连男朋友都没有。

小姑娘刚来三个月,朋友同学都不多,我们一直没有找到和她熟悉的人,找不着和国内她家人的联系方法,只能通知了大使馆。大使馆找到了她家里,请她父母过来。签证等了很久。

本来这件事情一直是学联老大在管。8月中,他突然要回国,学生父母定的是8月20几号签证,只能让我帮忙了。给了我医院的电话地址,医生的姓名等等。也算我没有口福,本来定的是去和李先生喝酒的,只能临时取消,很让人痛心。(就像我说的,和李太太的缘分只好以后再续了。唉,这就是前方的灯塔,生活的希望啊。)

前天中午大使馆打来电话,告诉人要来了,叫我等电话,去接人。我赶快做了些准备,安排了住房,给医院打了电话,做了rendez-vous。结果,晚上没接到人。

大使馆也完全和他们失去了联系。今天给医院打了电话,医院说病人的父母昨天下午已经去看望过病人了。但医生不在,我们不能和病人通电话。

我想可能是这样的: 这个女生的神经病,可能不会是持久的一直那样混乱。或者是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已经有了好转。她可能和国内父母那边有了联系,一起商量了订票、行程和接机的事情。这里应该是有人在帮她办这些事。可能有人去里昂接了她父母,也可能是我在车站之间跑来跑去的时候,接走了她父母,我没有看见。

我们几个猜测女生的父母并不太愿意让大使馆,或者我们这些不熟悉的人介入这个事情。可能他们觉得毕竟不是什么好事情,想悄悄的弄,不要弄出太大的声响,对女生的学业或未来有影响。

今天下午想叫几个朋友一起去医院看看情况。几个人分析了半天,还是觉得不要去。先打电话看看。我是大使馆告诉他们的,反而可能会让他们觉得有些半官方的性质,未必欢迎。要不然,也不会到现在也没给我打电话,他们上飞机之前,大使馆一再叮咛了的,他们也一再说一下飞机就和我联系。他们来之后,也没再给大使馆打电话,大使馆的朋友也很郁闷。

不管怎么样,女生的父母平安到达了就好。也没我什么事了。只可惜耽误了我去拜见李先生李太太。。。算了,不说了。

祝愿女生早日康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