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昨晚没有接到人。。。(上)

(2007-08-30 02:13:14) 下一个

昨晚下雨出奇的大,一连三四个小时,电闪雷鸣,大雨象开了口子的河堤,哗哗的往下倒。开车出去,雨刷开到最大,也模模糊糊。铁路涵洞下面,积水居然没过了底盘,硬着头皮冲了下去,车三挡都开不动。风很大,地上的流水飘满了树叶子。。。

是去车站接人。有同学生病了,住在医院,父母过来看望。

之前一再嘱咐大使馆,一定提前打招呼,我们好做好准备,安排各方面的事情。结果还是中午才打电话告诉我。也不能怪大使馆,是学生的父母上飞机之前才给他们打电话的。

已经等了三个星期了。以前时说签证定的是上个星期,估计上个周末就到。天天等着,昨天才来了消息。

大使馆的人也很怨气。他们应该签完证就和大使馆打个招呼,一起商量一下订票和接机的事。结果上飞机之前才打招呼,飞巴黎,转里昂。在里昂机场,不知道他们能不能自己找到汽车站火车站。时间太短了,大使馆也找不到人在里昂帮他们。

说的是8点到里昂,会给我打电话。等到了9点,没有电话。风雨很大,担心他们没有带伞,就去车站等。也不知道他们坐火车还是汽车,只能两边跑来跑去,哪边来车去哪边看,一会儿鞋子裤腿就全湿了。。。

雨很大,很多车晚点。等到12点半,最后一趟从北边来的车也到站了。没有等到人。

下午去买了几袋方便面,估计他们到了也应该很晚了,没有地方吃饭。还准备了一张城市地图。。。不知道他们经济状况如何,托朋友帮忙在学生宿舍找了一间房子,暂时先住着,如果觉得不好,再去帮他们找旅店。

没有等到人。不知道怎么样。大使馆那边也很着急。

等人的时候,我在路灯下,看着大大的雨滴密密的一片一片掉下来,想起来,我有一次上学的时候,晚上做完功课,背着丁字尺,走回宿舍,在路灯下面站了很久,看雨滴落下来。。。那时候我还没谈恋爱,总是幻想着自己很厉害,对未来很有信心。我不会想到我有一天一个人在很远的陌生地方在大雨中孤独徘徊。。。

很冷,好几次想回去了,又感觉不能走。如果是我的父母,到了这样一个地方,他们也需要有人来接他们。。。

一晚上没有电话。不知道他们怎么样。

昨天晚上,没有接到人。



2007.8.30 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