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归来讲故事 8: 年轻人的生活

(2007-06-21 01:00:24) 下一个



有一个同学在中关村软件园一个做系统集成的小公司工作,这次回去和他们公司的同事们玩了两次。

第一次是参加了他们的打球活动。他们很固定的每周二晚上,在公司附近的一个体育中心,租了几个场地,从六点半到九点,大家一起打羽毛球。我去的那天大约有六七个人,有几个打得很专业,看样子是经常打。我老人家挺着大肚子,汗如雨下,没几分钟就喘不过气来。打完球大家一起到附近一个火锅城吃火锅,聊天开玩笑,气氛非常好。所有的费用大家AA。

第二次是周末他们组织了去官厅水库龙庆峡漂流。加上我17个人,都是年轻人,差不多男女各一半,里面还是有几个美女。男的我看都在二十七八,三十出头,女的年轻一些。大约有一半是他们同事叫去玩的朋友,开始的时候互相都不认识。4辆车组成一个车队,两辆越野车,两辆轿车,携带了4部对讲机,每辆车一台,路途中随时联系,通报路况进程,显得很专业。我坐一个宏达越野,那哥们说他特喜欢出去玩,所以才买了越野,基本上每个周末都要开车出去。经常在网上俱乐部里和网友们联系好,周末组成车队,去北京周围,或者内蒙山西出游,这样认识了很多朋友。他还参加了一个慈善机构,每隔一段时间组织自愿者车队,带北京福利院的孩子们出去玩。

龙庆峡水不大,漂流时是从官厅水库放下来的水,还是有些浪头,一个人98块钱,飘了大约10公里。我和一个女生一个小皮艇,浪大的时候差点翻船,全身都湿了,用鞋瓢了半天水。一个哥们光专注看旁边船上的湿身美女,回头幅度过大,船一晃,一个后空翻就掉到水里了,船也翻了。大家抢险救人,笑了半天。

总体来说不是很刺激,没有电视上常看的漂流那么惊险。午饭和晚饭都是吃农家饭,我们几个围追堵截,在院子里抓了几只放养的土鸡,35块钱一只,炖了一锅,香死了。所有的费用一共2500,大家AA。

晚饭的时候商量了一会下次的活动。决定两周后组织一次野地CS,真枪模拟弹对杀。打算约另一个公司,每个公司组织10个人,同事朋友都行,提前训练,哪一方最后剩下人算胜,输的一方负责租枪弹装备的费用。我在一旁听着,哈喇子流了一地,真是羡慕得要死。

回来的时候在车上和朋友们聊了聊。他们同事的收入从四五千到一两万都有。那天去玩的基本上都没有结婚,那两对是夫妻的也没有孩子。我问一对夫妻打算什么时候要孩子,这哥们说,要那玩儿干吗?

要说生活,还是国内有意思。到处都有年轻人,到处都有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