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归来讲故事 7: 排队

(2007-06-16 01:44:20) 下一个

我前几天说在海淀工行储蓄所排队一个半小时,有人还不信。我那还真不是夸张。

我在六铺炕工商行储蓄所取钱,照了两张银行的相,大家看看。我11点多去的,拿了个330多号,当前正在接受服务的客户是190号,前面排了140多号。牌子上写的要等40分钟,那是安慰你,让你有个盼头。


看我在那里照相,保安过来问我,我说挺有意思的,要等这么长时间。保安给我说,这算啥,今天人不算多,多的时候牌子上写80-90分钟。人多的时候大家都是这么干的:先过来拿个号,然后回家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估计时间差不多了再回来。这会儿,快中午了,没必要在这里干等,回家吃饭去吧,吃完饭过来应该差不多了。我看了看小伙,觉得他说得狠有道理,就走了。

后来我去了其他几家银行,发现排队都没工商银行这么厉害。主要是工商银行网点相对比较多,老百姓很多人选择用工商银行交电话费,水电费,电视费,上网费等等。国内很少有人放心让公司直接从自己账户里划钱,费用都是一两个月亲自去银行缴一次。好像很少人用网上转账交费,支票那就更不可能了。

时间好像是不要钱似的,人家银行想怎么糟蹋就怎么糟蹋,怎么老百姓自己也不珍惜自己的时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咖啡香水 回复 悄悄话 嗯,国内还是不错的,起码让你有个盼头,还有统筹安排的可能,可是意大利只有望眼欲穿的等待。1个小时的耐心在银行和邮局是必需的。
test1234567 回复 悄悄话 julienmum, 他说“很少有”啊。又没说“没有”。
julienmum 回复 悄悄话 谁说国内没有人让公司直接从帐户上直接划钱的,没经历过,就不要说没有,凡事调查以后再发言。
zaizai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有意思,不过啥都有两面性哈!时间不要钱,所以才有时间享受,也有让人羡慕的一面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