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归来讲故事 5: 假钞

(2007-06-12 05:43:49) 下一个

这次回国遇到一次假钞,100块钱,这里也给大家汇报一下。

在一个商场里给老婆挑了几件小衣服,都很便宜,一共300多块钱,交钱的时候让人家给退了回来。收款的女人头都没抬,说,换一张。我还不信,问了声为什么,那女人轻蔑的说了声:自己看。我这会儿也就明白了,不用看了,假钞。

回家后我使劲的对比了对比这张钞票和其他的钞票,的确是假钞,好几个地方明显不对劲,是假钞。你说钞票如果是小额的,50, 20什么的,还有可能是买东西人家找给我的,你说100块的,能从哪里来?我所有的钱都是从银行取的,一次1000,800的,都是给的100块钱的钞票,我只有存折没有卡,提款机一次都没用过,都是从窗口取的,你说这假钞从哪里来?

我去银行问了一下这个事情,大堂经理挺热情,声音洪亮,神态激昂:那不可能!那绝对不可能!我们这儿的钱都是经过好几道手,多少验钞机照着呢,绝对不可能有假钞!我说那你看看这张钱,刚要掏钱,大堂经理嘿嘿一笑,说,我们这儿是银行,有收缴假钞的责任,你要是给我看,是假钞我们一定要没收的啊!

各位兄弟姐妹:你说要是你在这口上,你怎么办?我虽然有时候挺笨,但毕竟不傻,愣了不到一秒钟,我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我心里骂了句去你妈的,说了声谢谢,转身走了。

这张钱放在钱包里,后来不见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给花出去了。不知道把谁给害了,不光彩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uanlipinglily 回复 悄悄话 假钞我也遇到过,也是一百的,那时刚工作,工资不高,从银行取出来是假钞,再去找人家,人家不认,还硬是把我那一百块给没收了,冤哪,气哪,心疼啊,恨哪,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formation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你的博客,很不错。
至于本文所述,我个人以为假钞应该直接撕掉。或许100有所不同,我自己倒是没碰到过。我撕过10块和5块的。
避免银行窗口的假钞可能没办法,所以最好去ATM机器取钱,那儿一般不会有假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