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也说说心理咨询 - 俺的经历

(2006-11-27 07:55:08) 下一个


我上学的时候也曾经郁闷过好一阵子,认识的同系不同系的同学里面闹自杀的有好几个。我一直没自杀,那靠的是一个字:
 坚强。

话说一个傍晚,不知道干什么,刚好路过学校的心理咨询中心,回想起好像也是刚刚看过一篇类似于这片帖子的文章,说什么心理健康,抑郁症什么的,于是就想,要不我也进去看看,看看我是不是也有病?
  

进去之后,出来一个相貌庸俗的中年妇女,拉我进了一个小房子,里面一张桌子两个凳子,她坐那边我坐这边。。。我一进去就想,她会不会给我倒杯水,给我点根烟什么的,让我放松放松再放松,就像电视里的催眠术那样。。。结果什么都没有,直接了当,问我这个问我那个,想让我把我的那些烂事儿都说出来。。。刚开始我还挺配合,问什么就说什么,说着说着就烦了。忍了半个小时,实在不行了,于是我开始反问,你这个问题是怎么看,你那个问题怎么想,你有什么好建议?该妇女刚开始还支支吾吾回答几句,后来就开始推托。几个回合下来,该妇女也烦了,我于是也就明白了:我该出去了。

我的感觉是这样:所谓心理咨询,其实就是早个地方让你说说话,把你的窝心事说出来。不要指望那帮人能给你提出什么建议,你的事情自己都搞不定,那些不相干的人,谁敢给你乱出主意啊?如果你有充足的说话的地方,多和朋友们聊聊,那就足够了,不用去麻烦这些大妈们。

我同意这哥们说的话:“我认为没有必要说。我知道别人不能帮我,只能靠我自己。” 去找他们说,是因为指望他们能帮你,弄了半天尽是瞎扯,那还是回去踢踢球跑跑步的舒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游翔子 回复 悄悄话 她问你是因为她要先了解你才能作出一定的结论,才能与你一起探讨解决的方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