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军事专家戴旭表示:燃油不会制约我军攻台能力 zt

(2008-01-03 01:32:07) 下一个
军事专家戴旭表示:燃油不会制约我军攻台能力

2008年01月03日 环球时报•环球网


加拿大《汉和防务》平可夫在美国合众国际社2007年12月29日原题为《燃油制约中国作战能力》的一篇文章中称,根据中国大陆现有的民用石油储备,解放军对台的军事行动不可能维持超过15天。我军军事专家戴旭接受环球网采访时对这种说法予以了驳斥。

针对这一观点,我军军事专家戴旭接受环球网采访时说,当今已经进入现代信息化作战时代,有人还抱着陈旧的常规大规模机械化作战的思维定式,来算计未来发生的高技术战争是一种非常落伍的思想。

戴旭说,如果未来台海出现重大变故,中国作为一个有实力的大国,不可能为所谓的燃油问题所困扰,具有足够多的选择和非和平处理方式来维护国家的统一与完整:首先,精度高威力大的陆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不存在燃油问题,陈水扁当局对于大陆导弹的威力心知肚明,现在也一直视大陆导弹为头号天敌;其次,最近历次局部战争表明,对敌首脑进行“斩首行动”已经成为了现阶段信息化战争的重要作战方式,这种作战方式规模小,也不需要多大的消耗,当年俄罗斯只用了几架电子战飞机和几发导弹就解决了车臣匪首杜达耶夫,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也多次实施“斩首行动”打击反美武装;再次,作为拥有压倒性水下优势的一方,可以使用潜艇布雷的作战样式,长期的进行封锁作战,这也是一种在15天内不可能结束的军事斗争方式;还有,大陆已经多次在防务展上展示了具有一定精度、射程超越台湾海峡的远程火箭炮系统,用远程火箭炮进行火力封锁,也是一种可以长期进行而不受燃油限制的作战方式,延续了20年的金门炮战就是这种用使用远程火炮火力进行长期军事斗争的经典战例。

戴旭还对环球网提到另外一个根本性的问题:那就是用一个国家的民用石油储备来揣测其军队的作战准备,就好象用酱油的咸淡来证明醋的品质一样可笑

针对民进党当局的挑衅,我军对台海发生重大变故的军事准备一刻也没有放松,何时打、何时停,如何打、如何停,主动权完全在我,外行人的几句不着边际的推测对我军敢打必胜的信念不可能有丝毫影响。(环球时报·环球网/郝珺石)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