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驻伊美军:无勇气说圣诞快乐 zt

(2007-12-26 07:24:47) 下一个
驻伊美军:无勇气说圣诞快乐

2007年12月25日 国际在线


伊拉克局势 伊战回顾 伊拉克乱局 白宫如何求解


圣诞将至,24日下午,驻伊美军第四中队第二骑兵团的美军小伙子们整装待发。不过,他们不是要去参加充满欢笑的圣诞聚会,而是和往日一样,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钻进几年来一直陪伴着他们的冰冷的装甲车,开始在巴格达的巡逻。

这是美军在伊拉克迎来的第五个圣诞节。有经验的驻伊美军指挥官们都深知这样一个道理:每年的圣诞节,都必须让士兵们继续他们日常巡逻等各项工作,这倒不是担心节日期间的安全问题,而是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士兵们在这个候暂时忘却对家人的想念,以保持士气。

每到圣诞,美军基地都会准备丰盛的午餐和晚餐,营房门前也都摆放着他们的家人从美国本土寄来的各种礼物,军营里还布置好了充满节日气氛的各种圣诞装饰。一眼看上去,到处都洋溢着浓浓的过节气氛,但是,这个时候却很少有人能够鼓起“勇气”向战友们说上那一句最朴实的祝福――“圣诞快乐!”。

中队长罗伊已经在美国军队中服役了23年。现在他带领着他中队里的100个士兵,迎来了他在伊拉克的第三个圣诞节。罗伊说,“我知道,这个时候我应该对他们说:圣诞快乐,小伙子们!可是,如果我说圣诞快乐,他们立刻就会想起他们目前背井离乡的境遇和他们现在不会拥有的节日的快乐。”


资料图片:死亡不可贵,生命价更高。芝加哥格兰特公园,战靴是“伊拉克战争的代价”展览的主角,每一双靴子都代表一个在伊拉克阵亡的士兵。

在平安夜将至的时候,中队的牧师史密斯正忙着给士兵分发圣诞礼物。据他说:当这些年轻的士兵们收到家人寄来的礼物时,都会高兴地叫道:“啊,爸爸妈妈正在想我呢,我感觉到他们在想我呢。”然后,各自拿着礼物孤独地回到自己的营房。

20岁的中队医生琼斯已经在伊拉克度过了两个圣诞节,今年他收到了家里寄给他的小驯鹿玩具,这是琼斯小时候的玩具,也是他最喜爱的玩具,因为在驯鹿的头上,带着一顶美军的军帽。长大后,他的头上也带上了军帽。“这头驯鹿是我从小的好朋友,今年,我只能和这个‘老伙计’一起在伊拉克过圣诞了。”琼斯无奈的说。

“但是我还是宁愿和家人在一起,”琼斯说,“以前,我总是会在爸爸妈妈面前把这个‘老伙计’顶到头上,逗他们大笑,我喜欢那种日子。”温馨的回忆不禁让这位向以硬汉面目示人的美军士兵也眼圈发红了。

美军高层说,伊拉克近几个月暴力事件明显减少,部队士兵的心情也轻松了不少。美军公布伤亡数字的网站上出现了这样的信息,11月,40名美军服役人员在伊拉克丧生;12月,17名美军服役人员命丧伊拉克。在美军看来,这些不幸的伤亡有时候也能成为“好消息”,比如说,12月“仅仅”17名美军丧生,美军就因此称其为“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军最为安全的一个月”,当然,这是相对于5月份131人阵亡而言的。

这个圣诞节,罗伊所在的美军第四中队也收到了一个特别的礼物:一名已故的驻伊美军士兵亲友寄来的礼物,这名不幸的士兵在今年年初被武装分子枪杀,他的家人在失去他后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里满怀悲伤,他们代表死去的亲人向他生前的战友们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希望他们好好地活着。

“我有一个目标,就是要尽我所能,让我的这些小伙子们都活着回到美国。”2007年圣诞节,在伊拉克,中队长罗伊诉说着自己今年的圣诞心愿。(记者申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