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以色列人呢?---第8号纳粹战犯藏身德国拒绝接受采访(图) zt

(2007-11-29 14:50:54) 下一个
第8号纳粹战犯藏身德国拒绝接受采访

2007年11月30日 北京晨报


第8号纳粹战犯


  曾获纳粹骑士十字勋章

  卡姆在西蒙·维森塔尔中心列出的“10大逃亡纳粹战犯”中排名第八。

  1921年11月,卡姆出生在丹麦哥本哈根,年轻时加入丹麦纳粹党卫军。第二次世界大结束后,卡姆逃离丹麦,并于1956年取得德国国籍。

  二战期间,卡姆曾作为丹麦纳粹党卫军大尉,指挥党卫军镇压丹麦民众抵抗。他因此被授予德国纳粹骑士十字勋章,当时这是纳粹一种非常高的“荣誉”。

  卡姆还与德国纳粹党卫军头目海因里希·希姆莱的女儿古德伦·布尔维茨关系密切。布尔维茨创立“无声的援助”这一机构,以帮助遭逮捕、被判刑或逃亡的前纳粹党卫军成员。

  前丹麦纳粹军官索伦·卡姆因参与将数百名犹太人驱赶至集中营,成为纳粹战犯追捕组织西蒙·维森塔尔中心名单上排名第八的在逃战犯。

  英国《每日电讯报》29日报道说,该报记者在德国南部追踪到卡姆,他在战后并未受到法律制裁,而德国法院被指包庇卡姆。

  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阿尔高地区追踪到卡姆。

  卡姆现年86岁。他在当地并没有隐姓埋名,住所门上挂有巴伐利亚传统的土制牌子,上面写有他的姓氏。

  记者敲门后,卡姆打开窗户说:“我知道你们是谁。我不想跟你们讲话,别打扰我。”卡姆躲在窗帘后面,只露出手,但说话声音清楚。

  《每日电讯报》记者在卡姆住所附近碰到他的女儿。“你们想从我的父亲那里得到什么?”卡姆的女儿说,“你们不能让我父亲独自呆着吗?如果你们不马上离开,我们会报警。”

  卡姆一些年长的邻居似乎也不愿理睬记者的问题。

  但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年轻邻居表现出不同态度。“我们都知道他是谁,他做了些什么,”他说,“我并不愿意他成为我的邻居。”

  西蒙·维森塔尔中心负责人埃弗拉伊姆·苏罗夫将于下周抵达欧洲,开展“最后机会行动”,计划把卡姆那样的漏网纳粹战犯绳之以法。他说,德国司法部门将“同情心放错了地方”。

  车宏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主要罪行

  被控在1943年杀害反对纳粹的丹麦报刊编辑卡尔·亨里克·克莱蒙森。当任丹麦纳粹党卫军的卡姆带人将克莱蒙森从家中抓走。后来,浑身弹孔的克莱蒙森在路边被发现。德国慕尼黑法院今年早些时候驳回了丹麦政府的指控,认为起诉卡姆的时限已过。

  被控在1943年根据丹麦一份人口登记表,抓捕了丹麦500名犹太人,并把他们送到纳粹集中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