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丘之貉 不足为奇---日法相语出惊人:我朋友的朋友是"基地"成员 zt

(2007-10-30 15:06:02) 下一个
日法相语出惊人:我朋友的朋友是基地成员

2007年10月30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日本法务大臣鸠山邦夫29日下午在东京的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针对日本将实施的出入境管理法修法新措施进行说明时,语出惊人地说出:“我的朋友的朋友是‘基地’组织成员”、“巴厘岛爆炸之前曾受到忠告说最好别去”等言论。鸠山被外界质疑后不到3个小时,就为这次失言做出道歉。

  据“中央社”报道,鸠山29日应外国特派员协会的邀请,针对下个月日本将实施的出入境管理、和难民认定法的新措施做出说明。他说:“我的朋友的朋友是(国际恐怖组织)‘基地’的成员,我虽没见过那个人,但他在两、三年前曾来过日本好几次”。

  鸠山的这番话,主要是想强调日本政府确实有必要针对16岁以上进入日本的外籍人士进行采指纹的措施。鸠山接着说:“那一位朋友的朋友,每次都用不同的护照和装上不同胡须变装,难以辨认身分,所以那样的人如果在日本来去自如的话,在安全上,是不妥当的”。

  鸠山还说:“这位人物与(2002年)巴厘岛爆炸事件有关连,他曾提出忠告说,巴厘岛中心地区将会发生爆炸,不要靠近”。鸠山此话一出,现场一片哗然。在座媒体记者以为,他在巴厘岛要发生爆炸案之前,就已知情不报。

  此事过去3个小时后,鸠山在法务省召开记者会致歉,并澄清说是自己的说明不够充分,才引起误会。

  他补充说:“我的朋友的朋友是不是‘基地’成员,我无法断言”;他也说:“巴厘岛爆炸事件发生前,接受到忠告的是我的朋友,不是我,我听到这番话是在爆炸案发生的三、四个月后”。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