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位大陆网友在台独论坛的强帖 zt

(2007-10-26 12:27:11) 下一个
一位大陆网友在台独论坛的强帖

2007年10月12日 佚名


首先,本人来到海峡这边的论坛交流深感网络无界限在这里不说台独,不说统一,只作为一名普通的大陆网友发表一些自己的看法,欢迎讨论。来到这里,看到了论坛管理员提出不得用ZN两个字形容大陆,深表欣慰,看来台湾的网友理智多了。又看到台湾的网友很关心两岸军事、武备对比,深感军事爱好者首先都是一名爱国者。抛开“意识形态”,不谈半个世纪多的“相互隔阂”;只谈军事见解。看到了此论坛有谈到解放军攻台如何防御的,有谈到IDF如何打J10的;在海峡这边,这样的帖子也很多、很热,那么本人谈谈对这些的一点不同看法。

1:战争不可避免。虽然两岸政府都在避讳战争这个词,双方大部分民众也不太相信会真的开战;但我认为此战无可避免,说山雨欲来你信么?从台湾来讲,谋求独立之路只会越走越深入,越走越越不可回头。确实,如今这已经是一条不归路了。试想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下,台湾人对本土的认同度只会越来越高,对“一国”的认同度将总有一天“灯尽油枯”。因此,从大陆来讲,和平统一就是一句无法实现的口号,并且大陆政府也早已经认清了形势,如果说与10个敌人开战,不如趁还有“良民”的时候,瓦解这种可能,把战后的治理问题难度降到最低。“反国家分裂法”的确定本身就是一个战争信号,不管台湾人怎么看,还是观望;大陆已经切实的转向备战。

2:攻台不会像你想的那样。我发现不少台湾网友,把台湾的本土坚守希望寄托在台空军上;我认为这就是不了解现代战争而导致的。确实,与大陆相比,台湾唯一可以能拿出来对抗的,也许只有两张牌;一个是台空军的战力,一个是盟国支援。但有没有想,过这两点靠得住么?会不会是一厢情愿的想法呢?美打伊的空战模式前提是极度不平衡的能力。所以没出现真正的现代制空。首先,要打仗就要了解对手的战术思想,这是最根本的问题,武器还其次。战术思想决定了对方的打法,与你可以发挥的地方。我作为大陆人,可以帮台湾网友了解一下中国军队的战术思想,当然了,这些你们本身可以在网上查询到。中国军队现今的战术思想主要以两个理论为基础:超限战、不对称战。实际上不对称战就是由超限战发展出来的理论。并且这两种理论都是由解放军首先提出的。被世界其他国家的军队广泛认同并研不对称战。就是拿“肉包子打狗”“牛刀杀鸡”。 飞机被压制了,地上的东西那还不只要会飞的麻雀就是老鹰么,别看不起J7、J8,对坦克,对地面人员,建筑,它就是“不对称杀手”。因此呢,坦克战,大范围内的肯定没有 我看有台湾网友说、打巷战、打游击,首先呢,我觉得打巷战本身就是在杀害你的亲友,邻居。打游击本身就是没活路的表现。说说打巷战吧,解放军陪着打巷战那就不叫不对称战了。说说钻山洞打游击。看看塔利班的下场没有?人家还是习惯那种艰苦环境,台湾有多少人能适应长期的土著生活?我记得美军是这样对付游击队的,特种部队发现后,用飞机仍了个很大的“蛋蛋”,具体有多大呢,据说是特制的。你要是觉得解放军扔不起,那就是对大陆不了解,别看大陆不少地方还很穷,但那只是少部分。现在的大陆,比俄罗斯有钱的多。因此呢,我只是希望战争不要打成这样,因为这样太残酷了。

3:国力。打仗是要看国力的,这国力可不是人均收入,不是说台湾人人均收入高就是国力强的一方,别忘了这是什么样的战争,一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参与的战争。一个人口占世界1/5的国家参与的战争,一个在地球上三个具备全球毁灭能力的国家之一参与的战争。世界上有三个武装到牙齿的国家机器,那就是美国,俄罗斯,中国。这三个国家虽然国力各有千秋,但只有这三个国家的综合国力是同一个级别的对手。千万别指望,国际人道声援,媒体报道曝光;历史从来只有活人书写,只有胜利者能保存历史,只有强者有说话的分量。大家可以看看美国两次伊拉克战争有何不同?难道没有注意到媒体的曝光能力非常有限么?真正发生了什么只有在这个地区的人们才最清楚,只有局势稳定了才报道多。

4:民意。我相信台湾有独立的民意,这个我绝对不怀疑台湾民众的独立热情。我只介绍一下大陆人民的“统一”情节,想了解大陆民众的民意有三个地方“小学”“中学” “大学”,这三个地方代表了大陆人对下一代的教育,特别是“大学”更能体现青年一代,直接参战的这一代对“统一”的看法。在大陆有这么一句话,请台湾网友认真对待,因为这是真话,这代表了每一个大陆人的心声绝对没有任何虚假:“打台湾我捐一年的薪水,打美国我报名参军,打日本我带着儿子一起参军!”这就是大陆的民意:“要统一,等美国,盼着与日本的那一天,盼了60年!”前两种,是被动的;但不拒绝。最后一种是热切的,憋在心里半个多世纪的仇恨。这种心情,可能今天的台湾网友已经不会理解了;什么叫“刻骨铭心”,什么叫“不共戴天”。和平时期,没人会多提这个,挣钱不要脸的人也多。但真要和日本的那一天来到了,那是一种荣誉,历史的眷顾,把复仇的荣誉带给我们这代人,这种骄傲可以把一代人记上史册,埋藏在大陆人心中六十年的渴望。不是大陆人好战,任何人都是一样、不管他是那国人,什么信仰;这就像德国人在二战前“憋的那股气”一样,这就像俄国人对德国人的报复那样。而中国的文化传统,使这种仇恨埋的越深、越久,越不可收拾,越爆发的强烈。因此,真心希望台湾网友,你愿意独立也好,愿意维持现状也好,这都属于“政见不同”,没什么深仇大恨;可有一点,千万别在大陆人面前把自己和日本人拉在一起,因为拉的越近,越残忍,越没有人去制止这种残忍。中国高层曾经对台湾有过这种评论“既然要解决,就要彻底解决,不给后人留包袱。”我个人希望,这只是政治问题的后患,而不要把中国对日本的感觉牵扯进来。

5:不简单的战争。没有人希望战争,但人们总在幻想战争,笑谈战争,一旦战争来临,才知道战争一点也不好玩,那不是游戏,是生死,是饥饿,是疾病,是废墟,是失业,是贫穷,是衣衫褴褛,是亲友的尸体作为记忆的历史。对于现在的两岸走势,我很悲观。对台不是军事问题,是政治问题;不是速战速决,是中长期战争。不是一家之争,是三方之争。美国肯定会放出日本来参与,而日本如果真的参与其中,正中中国下怀,等了半个多世纪,中国人只要一次机会,一次机会。中国空前的内部团结只会因为日本的参与而变得没有异言,并且坚定无悔。至于台湾,我建议大家过好现在的和平日子,就像我们大陆人一样;那一天来到的时候我们各自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不管你是为台独献身也好,还是我为统一牺牲;或是你我都是旁观者做个历史见证,自己认为值得也就够了。再次以肺腑之言,友情奉劝海峡对岸的网友:离和日本沾边的都远一点;公事不要变成私事,私仇无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