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杀人灭口卸磨杀驴---前CIA官员称伊拉克前防长曾助美推翻萨达姆 zt

(2007-10-12 13:08:24) 下一个
前CIA官员称伊拉克前国防部长曾助美推翻萨达姆

2007年10月12日 中国新闻网


这是2006年12月30日萨达姆被处以绞刑的电视照片。 新华社/法新


据美国媒体报道,前美国中央情报局秘密工作组成员里克-法兰克纳最近称,美国政府应当制止伊拉克前国防部长苏尔坦-哈希姆-艾哈迈德被处绞刑。他称,中情局曾招募艾哈迈德从事推翻萨达姆的秘密活动。

里克-法兰克纳在克林顿政府时期是一名空军中校,他参加了中情局的秘密小组,他负责招募萨达姆政府的将军们来从事推翻萨达姆的秘密活动。克林顿政府试图推翻萨达姆的努力最终失败。而伊拉克法院已裁定艾哈迈德的战争罪行成立,法院计划于数天后处决艾哈迈德,除非美国军方能够使伊拉克政府对艾哈迈德减刑。

法兰克纳称:“我曾经常进出伊拉克北部地区和伊拉克的邻国,我们参加了代号‘DBACHILLES”的推翻萨达姆政权的项目。我们曾试图联络尽可能多的伊拉克军方官员,我们希望说服他们,如果发生入侵或者政变,他们不应当进行抵抗,我们的项目取得了一些成功。”法兰克纳称,他不知道艾哈迈德提供了什么样的帮助,但是他说,有足够的证据显示艾哈迈德愿意提供帮助,他被告知,艾哈迈德甚至愿意在他巴格达北部的住所隐藏通讯装备以供政变所用。此外,把艾哈迈德介绍给中情局的伊拉克现总统塔拉巴尼已公开表示,艾哈迈德为这一项目提供了合作。

“DBACHILLES”项目针对的是伊拉克军方,甚至连萨达姆本人都怀疑伊拉克军队的忠诚度。萨达姆明白,职业化军队更加忠于伊拉克而不是他本人,这是他为什么建立伊拉克共和国卫队、特别安全组织、情报和反间谍机构的原因,这些组织只效忠于他本人。中情局认为,它可能借助于伊军官的爱国主义来招募到伊拉克军官。法兰克纳曾是美国和伊拉克军事情报局的联络官。他曾在伊拉克地区广泛活动,甚至还与伊拉克空军一同飞行过。他在海湾战争期间任美军指挥官施瓦茨柯普夫将军的翻译,他最终将施瓦茨柯普夫将军的命令传达给战败的伊拉克将军,其中的一位伊拉克将军就是艾哈迈德。

法兰克纳称,他在那一期间经常能见到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主席塔拉巴尼。他说:“我曾多次见过塔拉巴尼,我曾在他家里作客,我们几乎每天都开会。我们1996年曾支持库尔德人和其它反对组织,我们曾与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合作,塔拉巴尼在一次会议上告诉我们,他已采取措施联络萨达姆政府官员,其中的一位官员就是艾哈迈德。塔拉巴尼解释称,他正和艾哈迈德合作以推翻萨达姆,艾哈迈德表示愿意与中情局合作推翻萨达姆。艾哈迈德1991年3月任伊拉克武装部队作战部副部长。”

塔拉巴尼上个月已公开表示将拒绝在艾哈迈德的死刑令上签字。他在库尔德人自治区苏莱曼尼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不会签署将艾哈迈德处以绞刑的命令,他说:“以我个人观点,我不会支持判处苏丹·哈希姆死刑。我们曾经敦促他反叛萨达姆。我也是说服他倒戈的一员,如今我怎能签署他的死刑命令?我绝不会那样做。”

塔拉巴尼没有权力签署减刑命令,只有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和伊拉克法庭拥有这种权力,现在的问题是美国军方是否可以说服他们将艾哈迈德的死刑减为终身监禁。法兰克纳称,如果艾哈迈德确实提供过合作,那么他被处决对美国情报机构来说将不是一件好事。他说:“如果艾哈迈德当时愿意配合我们,如果他确实配合过我们,他现在发现自己遭到伊拉克法庭的审判,在我看来,这不对。我们至少应当使他的死刑减刑为终身监禁,处决他对他对我们没有任何好处。这对于那些想与美国合作的人士将树立一个很坏的先例。”(关新)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