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匿名兄弟:强国强军,勿以善小而不为!---戴旭

(2007-07-29 11:38:18) 下一个
回匿名兄弟:强国强军,勿以善小而不为! --- 戴旭



匿名用户

上校:你好!

就在昨天我看到一组图片,是印尼骚乱时华人被辱杀的惨状,看后悲愤难消!!!作为一名你的崇拜者,我很喜欢你的纸上谈兵的文章; 作为一名职业军人,你对此事件有何感想呢???!!!


游客
戴旭上校,你好。在《国际展望》上读过你的文章,那是我第一次从媒体上看到一个现役的军人对我军将来所面临的挑战所流露的焦虑与应对挑战所展现的勇气,很喜欢你的文风。可是,你充满前卫的思维,能不能得到一个以“防御”为主要手段的军队的认可呢?军事书籍看了不少,其中有很多文章都是描写美军的,从文章里我可以感受到美军的积极态度与好战的性格。象这样的军官,人民解放军里还有多少?






匿名的朋友:不瞒你说,我早就保存着能够搜集到的某国残害华人的全部图片。日本鬼子当年的暴行不过如此,本拉登911事件远没有这样惨无人道。我已经出离愤怒,也不想再在这里说什么了。我有的只是惭愧,因为我没有办法保护那些可怜的华侨。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下级军官,我能做什么?我又能说什么?

作为军人,作为中国人,我这一生有两个国家不原谅:

一是侵略中国的日本。日本不是不原谅美国的原子弹吗?我也不原谅日本对中国从1873-1945年七十多年的伤害。决不!别说它不赔款不认罪,它就是像给美国人当走狗那样给中国做70年的奴隶,我也不原谅它!因为那种残害太过分了!世界上战争是很正常的现象,是政治的继续嘛,但日本是怎样进行这种政治继续的?是变态屠杀和\\蹂躏!你胜利了你掠夺了不就够了吗?为什么还要如此残暴?我无法用普通的战争理论和现象解释日本对中国的战争。我从来不认为日本人民也是战争的受害者,他们只是受到了战争的报应!中国人民才是真正的战争的受害者,具体说是日本的受害者。中国人死是被害致死,日本人的死就是被惩罚致死,是罪有应得。不管用什么理论,都不能与中国人的死相提并论。

日本人从来没有为杀中国平民忏悔过,凭什么不原谅美国的原子弹?日本对平民死在原子弹之下耿耿于怀,但却对中国人死在子弹、毒气弹和细菌弹之下没有感觉。看着日本人对美国原子弹的杯葛而不去想为什么会遭原子弹轰炸,真感到日本既可笑又可气。只记得自己被杀,从来不想自己的杀人和为什么被杀。日本这样的思维,要想让历史不重演那真是怪事了。我们有些学者自欺欺人地把日本的国家暴行区分为日本军国主义和无辜的日本人民,实际上是在替日本法西斯主义的复活打掩护。谁能把政府和人民截然分开呢?没有人民的支持,它政府上不了台,也打不了仗。政府就是人民的代表。政治上的说法固然有政治的道理,但掩盖了真相就是大问题。美国出于正义的目的扔了原子弹,日本都不原谅,日本出于掠夺别国奴役别的民族的卑劣目的进行的侵略,凭什么要原谅?如果把中国和日本换位思考一下,日本会原谅吗?美国的原子弹只不过杀伤了几十万日本人,日本杀伤了3500万中国人!而且美国还没有对日本实施过像日本兵在中国那样的暴行,一点也没有!国家原谅它是国家的事,是从政治和战略全局出发采取的国策,对此,我作为军人不能说三道四。我行动上一定服从上级指挥,但我心里,情感上决不原谅日本!

二是不原谅那个残害华侨的国家。驱赶华侨的事,其他国家也有过,但如此残暴的只有YN。一个现代国家,听任惨绝人寰的暴行在光天化日之下发生,这算什么动物族群呢?配称为人类吗?当年海啸的时候,有国内机构号召给YN捐款,因为“捐”靠的是自愿不是命令,我可以支配我的行动。所以,我就说服不了自己掏钱出来送给那个曾经制造过如此暴行的国家。

我上八大处为这个国家遭受的天谴做了祈祷,然后把钱给了公园前讨饭的人。政治有政治的道理,但做人有做人的原则。当然有人会给我讲道理,说那些受海啸之害的并不是当年的暴徒,云云。我都懂,但我就是不原谅。我连不原谅的自由都没有吗?不过我也只能如此。也许有人说我不讲政治,是“FQ”,随便说吧。我不在乎。我认为,身为中国军人,爱中国,爱中国人就是最大的政治,其他都扯淡,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是世界人民解放军。一想到当年抗日战争时期,华侨舍命舍家保卫祖国,而我现在作为军人居然不能保卫救助他们,我就~~~~仰天长啸,壮怀激烈。“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我不想吗?“何日请缨提锐旅,一鞭直渡清河洛”,但身为元帅的岳飞都不行,我可以吗?美国能做到犯强美者虽远必诛。中国不行。中国不行,我就不行,请你谅解,匿名的兄弟!也请你谅解和我一样的解放军的许多官兵兄弟!哪有中国军人不爱人民的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军的宗旨,这个人民我理解也包括爱国华侨。国家有难,华侨来援,华侨有难,国家当然要管。你一定发现现在的中央政府,是非常在意保护海外华侨的,主席\\总理日理万机,但一旦涉及海外华侨生命财产安全,总要亲自批示。但要中国像美国一样,动辄出兵开炮,怕一时半会还做不到,以后也难说。中国在韬光养晦,中国奉行和平主义,中国情况特殊啊,兄弟!

千万不能有埋怨\\失望的情绪。要默默地从我做起,做强国强军的事,勿以善小而不为!从一点一滴做起。具体到我,我能做什么呢?就像你说的,纸上谈兵。我本职就是搞军事理论研究的,我只能如此。这总比沉默不语要好一点点吧?中国军队有个特点,搞研究就是永远搞研究,当官带兵的就一直当官带兵。所以,我这辈子就这样了,我知道,只能像个知了一样地叫。叫多久算多久吧。前一阵有个博友问我,我的那些观点主张,能被采纳多少,我怎么知道呢?听不听是别人呢的事,叫不叫是我的事。你知道我多么希望国家强大\\军队强大吗?从我文章的字里行间找吧。我只能把一切的一切,都化做笔底的文字。希望能对国家\\军队\\民众起到哪怕一点点的作用。我不在乎千言万语的“平戎策”是不是最后成为“东家种树书”。

戴旭复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