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以色列及犹太人算完了----硬把“慰安”说成“缓解疲劳”

(2006-08-22 16:25:53) 下一个
以色列学生自述:上战场为士兵按摩缓解疲劳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自黎以冲突爆发以来,来自以色列特拉维夫地区大学生米歇尔和她的同学们一起走向了战场。不过,他们的任务不是打仗,而是自愿前往北部地区为筋疲力尽的士兵们缓解疲劳。下边便是以色列学生米歇尔的自述。   “每天早上我一醒来,便径直打开电脑,登陆互联网,查看所有的新闻网站,了解我在睡觉时都发生了些什么事,进而确定我知道的每一个人都安全无事。然而,过去的几天却完全不同。我没有去查找那些正在北部地区战斗的我的朋友和家庭成员的名字,而是认识了一大群新朋友。   “现在我们仍然每天去酒吧跳舞(以前却从不这样),但有些上周还可以给我买一杯饮料的人,今天却已经在前线阵亡了。我总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这些消息,因为几天前,我所在的Ramat Gan医护学校组织了一队志愿者,前往北部地区的营区,为士兵们提供推拿服务。从美国移民到以色列以来,我已经在这里居住了12年。我是参加了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海外项目才来到海法大学的。一直以来我都想参军,成为‘复国主义梦想’的一部分。不幸的是,那时候我已经19岁半了,对以色列国防军来说,我只是一个超龄的没有什么用处的女孩子。   “这段时间前往北部地区,为那些需要我们的士兵们提供服务,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刚到那里时,经常会尖声喊叫,被加农炮发出的巨大噪音吓得四处乱跳。我们并不知道是谁和谁在打仗。甚至在有人告诉我们无需害怕,因为是我们在向他们开火之后,我还是不能放松紧张的情绪。   “在这炮火中,我们坚持工作,我们对士兵们进行了指压疗法、反射疗法以及很多其他方法的推拿。有时,我们甚至是在他们睡觉的帆布床上铺上一个很薄的软垫就开始推拿了,因此必须动作很快,而且有点尴尬。   “这些士兵看见我们都十分高兴。我们带给他们家里烘烤的美味甜食,他们会立即狼吞虎咽。我们还会带给他们一些人们捐赠的物资,例如袜子、内衣、毛巾、牙刷牙膏、肥皂、剃须刀等等……许多士兵已经很多天没有洗澡了,却不得不让我们触碰他们的身体,这让他们很尴尬,我也为他们感到不舒服。他们生活在肮脏的环境里,身上沾满尘土,而且还散发着一股不好闻的气味。   “我作为一名反射疗法医师也很尴尬,因为尽管他们疲惫的身体很需要我们的按摩,但他们却不想让我看见他们受伤的长满细菌的双脚,闻令人难受的气味,而我还必须安抚他们,让他们接受我的治疗。这让我很伤心。   “让我们最难以面对的现实是,这些人还不是‘士兵’,他们只是一些普通人。他们中的大部分年龄在25到35岁之间,和我们差不多大。许多人还是学生。一些人曾经告诉我,他们现在在前线,因此参加不了大学的期末考试。一个人告诉我,他曾经买了机票,将在两周内和女朋友一起去泰国度假。   “他们不再是陌生人。他们有我们熟悉的面孔、名字和性格。他们不是些安静的成天闷闷不乐的海军陆战队士兵,而是充满活力的很现实的人们。他们中不少人甚至留了长发。   “天气非常炎热,由于连续工作,我们的背部和手都酸痛难忍。   “没有人想过要停下来歇一会儿。我们让这些士兵生理上、心理上和精神上都放松下来,我们希望看到一张张开心的释然的脸庞。不幸的是,我们的旅途结束了,我们只能向我们的新朋友道别,嘱咐他们一切安好。我们互相嘱咐的最后一句话是,自己小心。我为所有在前线的士兵们祈祷。”(春风)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