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军事不可光明正大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zt

(2006-08-22 16:25:52) 下一个
军事不可光明正大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03/08/2006 文: 刘楚汉 [太阳报] 你听过宋襄公的故事吗?宋襄公是春秋时代宋国的国君。公元前六三八年,宋国与强大的楚国作战,宋兵已经排列成阵,楚兵正在渡河,宋国有一个官员认为楚兵多宋兵少,主张利用楚兵渡河未毕的时机出击。但宋襄公说:「不可,因为君子不乘别人困难的时候去攻打人家。」楚兵渡河以後,还未排列成阵,宋国官员又请求出击,宋襄公又说:「不可,因为君子不攻击不成阵势的队伍。」一直到楚兵准备好了以後,宋襄公才下令出击。结果宋国大败,宋襄公自己也受了伤。 我在《论持久战》中提到以上故事。我说:「我们不是宋襄公,不要那种蠢猪式的仁义道德。」我一向提倡做人要「光明正大」,但是,论军事、论战争,却不可光明正大,而要实行《孙子兵法》的:「兵不厌诈。」 兵不厌诈是常识 我当年指出:「有计划地造成敌人的错觉,给以不意的攻击,是造成优势和夺取主动的方法。」错觉是甚麽呢?我提到两个成语。「八公山上,草木皆兵」,这是错觉之一例;「声东击西」,这是造成敌人错觉之一法。我阐述「兵不厌诈」时说:「我们要把敌人的眼睛和耳朵尽可能封住,使他们变成瞎子和聋子,要把他们的指挥员的心尽可能地弄得混乱些,使他们变成疯子,用以争取自己的胜利。」 前日,日本政府透过内阁会议发表《二○○六年度防白皮书》,指中国国防经费增长将在二○○八年超过日本,书中要求中国军事透明化。我们先不论日本政府有何居心,就算是动机纯良,也就可判定:今之日本没有一个军事家,甚至整个日本政府都无军事常识。为何我有此判断?因为「兵不厌诈」就是「军事入门ABC」,兵不可透明化。日本要中国军事透明化,就是毫无军事基本知识的要求。我们中国从不要求日本军事透明化,因为我们知道,日本也不愿意如此透明化的。 试看天下谁能敌 我要再次提醒日本政府:你们应该研究一下侵华战争的历史,了解中国还是弱国时,是如何打败强国日本的?我们的「小米加步枪」是如何战胜日本的「飞机加大炮」的。明白了那段侵华战争的历史,也就明白中国是不可战胜的,何况今日之中国已是繁荣富强,「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我们的军事不仅不会透明化,我们还要加强保守军事机密,这也是常识。《孙子兵法》有:「微乎微乎,至於无形;神乎神乎,至於无声。故能为敌之司命。」日本间谍机构时时派人刺探我们的军事机密,甚至在香港买通一些反共分子窃取我们的国家机密,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让他们如愿以偿。我们应时时用假情报来使他们眼花缭乱。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