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男人周记-阿超的故事-Week 2

(2004-12-04 06:23:02) 下一个
Week 2 自从上次给暴风少女诬告,说我非礼她,搞到上警察局后,我太太Angie对我有点抗拒。! 难道她真以为我做过坏事?我问她是否对我有这种怀疑的时候,她正用鸡蛋蜜糖敖脸。 Angie的解释是:“我知道你没做,也信你没做。因为你没胆量去做!问题是我自己的幻想力太丰富,无论你有没有做过,我都会想象你做时的情形。所以目前没办法和你……亲热!这是我的问题,希望是暂时性的啦!很快就没事的。” 哎呀!这……!怎么办啊?对我太不公平了!这简直是不成理由的理由。 不过,千万不要和女人讲道理,和女人讲道理等于和希特勒讲民主,和耶稣讲佛经,和地铁站讲要他们减价。但你又千万别在女人面前说她们没道理,这等于在一个平胸女人面前说她没身材。你的错误是讲了一个太真实的谎话。 我就犯了这个错误,我讲了一句我老婆没道理之后,Angie和我讲了八个小时,用逻辑,数学,伦理硬逼我承认她最有道理。 最后,为了不再剥夺大家所剩无几的睡眠时间,我妥协了,承认自己错,还要乖乖地抱着被子枕头出去,本来是睡沙发的,可惜我老婆喜欢新设计,沙发是猪腰形的,躺在上面有大半个人得趴出来。所以我只好睡浴缸,太好了!明天可以先上洗手间了。 睡浴缸的感觉其实也不差,如果你扭紧笼头的话。如果不是,就会像我一样,脚轻轻踢到笼头,花洒喷出水来。万一真的发生这种情况的话,可以学我,同时洗头、洗衣、洗枕头兼洗被子。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那个暴风少女决定撤销对我的起诉。 好人始终有好报的,只不过要多付出三千元。是我老婆Angie给那个油脂妹的。 我觉得当天如果借给她一百元,或许还能省下二千九也说不定。 不过人是有原则的,我用了我老婆三千块去坚持我的原则,相信我老婆不问我收钱的。最多好象现在这样,不理我而已。 曾经有人批评过我,说我是一个口疏的人。我不同意。我只不过守不住秘密。 其实当别人告诉你一个秘密时,他已经不把秘密当秘密了,不然干嘛要讲? 守密是非常辛苦的,浑身不自在,两头走,有点像膀胱水满,又找不到厕所的那一份焦 躁感。曾经有一个秘密,我守了很久,一直到现在都没泄露出去,我觉得很自豪! 是我老朋友Speedo教我的,因为以前我老是把朋友的秘密说给他人听,朋友和我翻脸,有一次还call了一班义气仔女约我去油麻地球场谈话,甚至出刀吓我,令我感到守密的重要性。Speedo教我自己创造一个秘密来train自己,我问他能不能将自己ETC密码930142当秘密keep住不讲呢?Speedo听完很生气:“你已经说给我听了,还算什么秘密呀?现在要我为你keep 930142的ETC密码,真烦,孺子不可教也!”他说完,转念一想,和我说:“不信,你的密码不是930142。” 我证明给他看,提出了两千块,他才信,事后他向我借了那两千块,至今未还。 那次以后,我想了个秘密,没告诉过别人,你们也休想让我说出来! “非礼少女”这件事,我得不到Angie的安慰,我相信Speedo,所以就告诉了他。Speedo劝我别想得太多,尽快忘了它。 和他谈完,我好像放下了心中大石,那晚睡得很好。做梦还梦见“天下太平”四个字。 第二天上班,在中环市附近见到一个老同学,好久没见啦。他离我十尺左右,已经和我打招呼:“Hi,阿超!”我开心地迎了上去。他大声说:“喂,你非礼少女那件事目前有何进展呀?你老婆肯和你亲热了吗?”整条街的人都望着我,我连忙用公文袋遮住面部,由耳根开始,一阵灼热感贯穿全身,觉得从头到脚都充满羞耻。死人“士必到”。 上两个礼拜,我们部门的经理“司徒刷鞋”宣布,她会调去信用卡那个部门。司徒刷鞋是她的花名,她原名司徒飘娇,是个女人。这个司徒飘娇,她老公是开刷鞋兼补鞋铺的,司徒飘娇可能在她老公那里学到了刷鞋技俩,刷遍我们银行每位领导。 人家说“刷刷刷,容易发”,是真理。如果不是,“司徒刷鞋”怎么会连升三级呢?在她口中“领导是英明、神武、美貌、智慧、反应敏捷、幽默”诸如此类。如果我们领导真是这样的人,为什么还要做我们领导那么凄惨,他应该做皇帝,甚至拿诺贝尔奖啦。 司徒飘娇调升之后,大家想最有机会升的,就是区区在下了,因为在部门工作最久的是我,十年!大家都很尊重我,敬畏我,就看下班他们不敢和我一起吃饭已经知道了。几个高级经理都是我一手提拔上去的。过去几次我因为爱才,不敢hurt他们,公司升他们,我没提出反对,对人好是我的宗旨,所以这次他们升我,我也没表示强烈反对。 大家言谈之间都几乎把我阿超叫作经理,我很尴尬地说:“还没成事,别张扬呀,如果不是的话怎么见人呢?” 大家盛意拳拳请我吃饭,当预祝,不当事实。我亦胜意拳拳签单结账。 Angie都很紧张我职位的改变,我不断说我不介意不升,她很不满意。她送了套四千几的高级西装给我,再加一个三千八百几的公事包,说做经理要有经理的派头,不然下属不服你的。我都不会摆谱。 那套西装太正规了,我不敢穿,试穿的时候,觉得自己有点像谢贤和卢大卫的混合,太招摇啦。Angie逼我穿新西装,拿公事包上班,唉,这……始终拗不过她,没办法。 一走进office,你倒别说还真是气势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