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流

你的目光是钉,会令我的面颊落满伤痕。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儿事宜--12/24/04

(2004-11-24 10:27:32) 下一个

晚上睡觉前,儿子央我给他读唐诗。翻开第一篇,儿子赶紧抢着说,我会,“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然后又翻到一页,画面上是一个长者仰天长望,一轮圆月当空,“我会,我会,”儿子又抢着说,“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但这首却是白居易的“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似弓”。儿子听罢,不响了,硬逼着我把半本书的诗读了一遍给他听。

 

 是夜,从梦中醒来,突然没了睡意,听着窗外风吹雨打的声音,居然口占了一首,是为生平处女作,且听我叨来:

 

 

夜半听漏

 

雨打窗棂秋意寒,

三人对眠被衾暖。

昔日狐朋均去远,

今伴儿郎即开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