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流

你的目光是钉,会令我的面颊落满伤痕。
个人资料
正文

青春纪事---似水悠悠未了情

(2004-11-20 20:32:40) 下一个
(1990于家中)
 


屋里有沉稳的鼻息声,让人想起一种平凡的幸福,这样宁静安详的夜,想必是可以拥有一个五彩的梦了,而梦里也一样弥漫着一种祥和。温馨吗?

这时刻的世界静得让人想回避。我百无聊赖地合上书,又一阵孤独袭来,能伴我的仿佛只有这盏灯,谦卑地俯着,令我有一种无言的感动。 我努力地弄出点声响,渴望那个熟睡的人能起来,陪我说点什么,“我好寂寞”。今晚,不管是谁,只要听完我的这四个字,所有的心情都会释然,变得遥远。。。。

在这样的午夜,还这么热衷于音乐的也许只为寻求一种安慰,那放出来的也多半是缥缈如云的歌。心情和着音乐,我竟有些受用了。假如生命终究是一场虚无,假如无奈终究会有,那么上演千遍的悲剧还值得我苦苦地探求,并伴以有言无言的泪吗?究竟哭泣为谁?漫无边际的思绪使柔柔的音乐更是若即若离。
 
很潇洒地关上灯,在漆黑的夜里却重有一种深深切切的悲哀。于是,我凭着感觉,很尴尬地一笑—其实,没有人会洞悉这一切的,如果我愿意,仍可以再度入梦,不是吗?



朋友说我变了,便潇洒了,变得无所谓了,对人,对物,对这个世界。也许她们要说的是“玩世不恭”。我很灿然地一笑,这一切,鬼才知道。是的,我已不急于告白和故作神秘地渲染自己,我已努力学着不喧嚣地生活。我平静,我坦然,我心平气和地微笑。

似乎已没有什么事需要我去大张旗鼓地为之呐喊或奔波,这世界就这么不大不小—况且我曾经热血澎湃过。 一切都逐渐老去,我冷漠不为之动容的事情已不再算少。这是生命的履历,也许旧日的欢笑都离我千里。我相信命运也逐渐为我所熟悉,我倦怠了,学会不去等待,而是一步步真真切切地走过。

没有怨言,我已捻过千遍,错对都是一种有秩的组合,一张网,我知道我爬不出,也不再徒劳。。。。假如能让我从容地用着世界,我便只有虔诚和感激。 。。。 。。。

假如,假如,真有来世,请让我变成一缕风或一片白云,我愿漂泊的心来去无踪,无爱亦无恨。

假如,假如真有来世,请让我成为一朵玫瑰,一朵不被错过的带刺的玫瑰。
 



真的,我真的已忘了你,就在今天,就在此刻,想起你已可以从容不迫;就在昨天,我还在刻意地不把你提及,还在刻意地忘记你怦然心跳的微笑。

而今,我竟然可以不经你的允许就要告别你,告别过去了! 岁月的锁已锈蚀斑斑,无法将心锁住。在窒息一切的过去,我守候你的到来,守候着那束带露的野百合花,我无怨无悔地把自己囚禁在那块找不到希望,找不到春天的荒地,我的眼中只充满着百合花的洁白和满溢的芬芳。。。。
 
但今天,风尘早已湮没了你的足迹,在广漠的天宇,我甚至找不到自己的影子,而身边辗转的风竟反反复复询问你的音信。。。。 我恪守的誓言被焚成灰烬在视野中飘散。

我竟然沉默到了秋天,我原以为进入眼帘的都是未尽的春意:在未尽的野火中,我要燃烧整个夏季。。。。

而都已经这样的错过,我无言以对,无言以对昨夜的你。 。。。 。。。。

真的,我真的已经把你忘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