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吃在非洲------(三)

(2007-01-01 13:07:30) 下一个

 吃在非洲------(三)

  芒果

 我刚到内罗毕的时候,我是第一次看到真的芒果,以前都是在书上或在一些大的宴会上,那也不能去抢着,所以在非洲可是第一次吃到,也是第一次看见完正的芒果,刚吃的时后,我不喜欢,老是觉的有一种怪异的味道,可说是有好长时间不喜欢,直到有一天,我的朋友安娜来我家时,看到了我买的芒果笑我说,你是不知到什么样的好吃吧?我问她有很大的差别吗?她就给告诉我几种在非洲好吃的,最好吃的是一种叫萍果芒的,芒果,没有熟的时后是青青的,大大的而且还廷圆的,但是它也有一条芒果线,当它熟了的时后,它的颜色就有着红色.黄色.金黄色,那就要看它熟的成度了,它的表面上还有着一层薄薄的蜡膜一样的东西,每每的都想让你去摸,象极了少女处长成,那么的美,放在了那众多的水果堆里,就看到它的耀眼,每次都让你买一些 ,这种芒果,它的果肉是金黄色的,切开后而它的核不是很大的,它的果肉是比叫厚的一种,而你吃在口里时,是有一点酸,它的甜是淡淡的蜂蜜甜,而你一咬在口里时,它让你满口生香,恰是这种香,好多人在刚开始时是不习惯的,这也就是我刚开始时说不过去的怪味而且也有多人也是因为它的味道就有再一种叫芒果过敏症,也从此有好多的人就在也不能吃它了,因为我们在国内是没有吃过,所以也就有一个习惯的过程,刚开始时我是每次吃的时侯就一点一点的吃,过了一段时间就好了,习惯了,吃起来还觉得如果光吃果肉,还闲那香味少,就连皮一起吃,以增加它的香味,吃起来是又香又甜,而满口生香,而它的果核你可以用来做菜的香料用,它可似使你的菜肴有着那么一种果香味.
 还有一种是有30CM大小,是我们经常看到到的那中,它是青绿色的,就是长熟了它也是青绿色的,而切它的果肉是鸡蛋黄的颜色,这种芒果要一定要吃熟的,才好吃,因为它不向其它的芒果不熟时吃也是甜的,而它是又涩又酸不好吃,但是到它熟了时你在吃,它的甜是象是在吃甜过头的蔢萝,还有那么一点的酒香在味道中,它也是非常好吃的一种.
   还有一种象是土豆大小,着是一种没有长熟的,那句有人要问我为什不等它长熟哪,要是它长熟了就不好吃了这种就是生这吃的,其实它是苹果芒的落果,所以就是不熟时吃它也时甜的,香的,就着这样,大家也有他的办法,在吃的时后,将它切开,撒上一些辣椒面,吃起来是香脆,酸辣,而又甜,又或可将它们做成淹起来吃,也是很好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一前总听grandma说吃东西,吃整个营养财好,财完整. 就是说皮,果肉都最好一起吃. 圆来天生万物,是有道理的.
frank5678 回复 悄悄话 肯尼亚还有一种山芒果,皮紫红色,是最甜的。其它写的都基本上是真实的。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新加坡能吃到澳洲,泰国和台湾的芒果。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样,不知啥时候能尝到非洲的芒果。
小囡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尚看,非洲的芒果和国内有着的是天壤之别,希望常来看看.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南部盛产芒果哦!
我倒是在非洲吃过腰果的果实,它的样子和味道都很特别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