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咖啡。 绵长

(2010-12-02 11:01:23) 下一个
咖啡。绵长我刚到我常去的咖啡店,在我和WILLIAMES常坐的位子上,有一位看其来很眼熟的人,可我不认得他,接着我就看到了桌上放这一大梀长枝白色的百合,还有一大合莫扎特牌的巧克力,我的心就像让人拿刀扎了一下,我走到桌边,我问到WILLIMES 走了?你是?我是他的儿子,我是PAT 。我看着他,任由眼泪在溜淌,WILLIMES 是我这几年来最好的咖啡友,也是无话不谈的好友,也是我的良师。。。。。。它不是一家现代时髦的咖啡店,在这L市里那,也不是在主要的街上,店面一点也不新,来的人大都是老客人,不知道的人也是很难去的,因为你一看那店你就不要进去,有着的是陈旧的桌椅,墙上的画是很久,也很旧了,看来到像是一战时期的,这就是。我和朋友去时的感觉,我是爱喝咖啡,可我不知他为什么带我来这家店,我问;JOHN ,你带我来这里有什么说词吗? 囡囡,你去过很多咖啡店了,你能感觉到这家店与你以前去过的有什么不同吗?透过那渺渺咖啡香气,我不自觉的眯起了眼睛,感觉就是绵长,沉淀,凝重,对吗?john说,这是在L市的第一家咖啡店,就我知道是在一次世界大战时开的,他几易其主可大家都不愿意去破坏那原有的气份,所以你看到的就好旧好旧,这家店,在当时是在L市市中心,那也算是时髦的一家店啊!囡囡 我要去沙特阿拉伯,要走三周,我会给你带咖啡,你还要什么?沙特的枣,甜甜的。JOHN说你还是回去吧,我看你在这也不开心。我会的,哈哈哈在JOHN走后,我就很经常的去这家咖啡店,我说过的,他有一种可以让人安安静静的随着思绪去飘逸,后来我发现啊,来这里的人都好像是有着自己固定的座位,服务生们,也都知道每个人的口味,店里放得基本上是比较有品味的,钢琴曲。萨克斯风,要不就是很老的歌,我们大家就像是一家人那样的熟悉,他让我在异国他乡有那么一种心安。和我一桌的是一位你只能在狄更斯的笔下才能看到的老老的英国绅士,说真的,(很养眼的,唔唔)我从他的身上看到了英国人绅士的一面,也就是说他的文化,让人感到很舒服。我是经常的来,主要是我一个人,在就是新来这个城市,JOHN 又去拍片了,所以有空时就来坐一坐。记得在一个下雨的周日,我看了一半的书,看到阴雨绵绵的天气,斑斑驳驳的窗台,挥之不去的乡愁,合着那初冬的细雨一点一点浸透着窗台,也沁阴着我的心,那雨一点一点的灌进了心里,随着那雨的盈满,不知不觉的就从眼里冒出来了,那心到了那里了,我把我自己给弄丢了。清咖啡合着巧克力喝,好像是更有味道你要不要试一试,我看了一下我的同桌,williams 轻轻的说到,莫扎特的巧克力配清咖啡是最好的,我的最爱。看来你是深黯其味了?Williams问我,我不敢说我知道多少,那应该是每个人对生活有着不同的感悟吧?清咖啡的回甘你是怎么看的那?WILLIAMES问到我看着他,他也看这我,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一种温暖,还有就好是那么的一种安慰。我心里好过一点了,看着他,他就笑笑,看着窗外。我也看着,我们就在清香的咖啡的空气里默默的看这看着。。。。不知过了多久,他问我好些了吗?我笑笑,点了点头。那我们就下次见了,我要回去了啊,好的,我也要走了,我们俩点点头就分别回去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慢慢的就很熟了,也就无话不谈了,有的时侯我问他牛津这个地名是怎么来的,在英国有好多的地明是福得,堡什么的有好多,我很想知道,。。。。。。反正是好多好多的,你想啊四年多了我们谈了多少啊,我是获益颇多啊!今天是少有的晴天,可这不是我的心情WILLIAMES 走了,沉重的让人出不来气,店里的气氛也是很沉重,没有人出声。囡囡看到你,我才了解我的父亲为什么,那么的欣赏你了,也了解了他说的,中国文化的深厚,和东方的礼貌,也就是文明。我只能摇摇头,我实在是说不出话了。我站了起来,将花放到了巴台上,也把巧克力打开了放在了巴台,这份难过太沉重了我一个人是撑不下来了,我也希望大家都分一点和WILLIAMES在一起的回忆,这是我们大家的。嗨!嗨!囡囡,我看到咖啡店里的服务生,在叫我,呃什么事?你有一个月没来了,你来一下我有大大的惊喜给你,我摇了摇头,我还是挺难过的,还是要过一段时间的,他不管拉着我就走。天那!我看到在巴台上WILLIAMES 送给我的巧克力空合子里放满了10-20镑的钱,有好多,我不解的看着服务生?囡囡,你走后,大家凡是拿一颗巧克力的就放钱进去,没有人说什么,我们也什么都没说,这是大家对WILLIMES 的爱,你就看这给处里了罢。PAT这是我们咖啡店里大家对WILLIMES 的一点爱,我希望你能用这个钱帮我们送给WILLIMES 20只一梀的白色的百合花,带我说一声,我们很想他,他是我的良师呀是我的好朋友,在我的桌上永远有他一杯咖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