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吃在非洲-----(-)

(2006-12-27 10:12:10) 下一个

 吃在非洲-----(-)

丫摩乔摩

要论說吃的东西,在非洲就没有象在欧洲那样会有很多的半成品,和合成的食品,在非洲有着更多的是,被欧洲称之为绿色食品,其实那是因为它的原始,还有就是他的地大物丰,而人又少,在加上他的气侯,让物尽所长,在自然的环境下自然的生长,这就有了欧洲称之为的绿色食品了。说起来吃的最有名的就是丫摩乔摩,这是非洲的土语,翻译过来就是炭火和肉,也就是烤肉,在内罗毕要说吃烤肉,那是太简单的事了,先不说大饭店,就是肉铺里都有的吃,你在哪里买肉然后你和卖肉的一说在交个一两个小钱,你就可以该干嘛就干嘛去,半个小时你回来拿就好了,你也可以在哪里吃,在来点啤酒,廷滋润的,如果你要是去餐厅吃,那就要看你去什麼样的了,又得是非常土著的,(你别看特土,可你进去里面就非常的漂亮,有的墙上挂着铃羊头。有的是野牛头,的标本,也有的就是非洲图腾挂件,那桌椅都是非洲藤做的很高雅大方,座在上面也是非常的舒服的。

在靠近国家公园的一个餐厅,它在内罗毕市是非常的有名,他的烤肉不光是牛肉。羊肉。鸡肉。香肠,鸡翅。。。。。还有鳄鱼肉,羚羊肉,长颈鹿肉,有时就看气候了,因为国家是有计划的扑杀有些繁延太多或太快的一些野生的动物,而烤肉的讲究之一就是,肉的新鲜,在内罗毕,我们大家吃的肉是,早上3-4点多钟杀的,而赶早市的商人们则在早上,店铺开门之前就会将肉放在了台上出售了,而且那里的家蓄全部是放养的,没有圈养一说,在非洲的广葇大地上也从来就没什么农药的施放,那里的人就是靠天吃饭的,一到雨季也就是几天的功夫庄稼就长的很快的,所以你想说不吃绿色食品,那就是太难了点.看我跑题了,可要是不这么说我也是实在说不清呀,之二哪就是那木炭了,那就要看是什么木头烧的炭了,好的木头烧出来的炭的颜色是青蓝色的,它烧起来就有着那么一股的香味,你在用那带着一点肥边的肉,加上那大厨的好手艺,一般的小女子也可吃它个1-2KG左右的,你定的时后是很随意的,你可以要一个羊腿,加上腰子,下水什么的,你也可以要多少KG牛肉,或鸡...或你就要混合的那就是有野味加在理面了,或你可单点野味,就是说你要什么都可以的,一般的家蓄大家都知到了,咱就说那,锷鱼肉,你刚吃的时后是不太好吃的,它有点比一般的鱼肉硬点,它的腥味比一般的鱼腥味大了点,但是加上那非洲特有的调料,你也就吃不出来了,反而是吃到口里,就有了那么一种香香的不硬不软又有嚼头,在加上那木炭特有的香,让你是不停口的吃呀吃的!在说那羚养肉,它们是娇小而又跑跑跳跳的动物,所以它的肉是细腻而又有着韧劲,可不是那咬不动啊!要不谁还去吃呀?你在吃的时后加上点,用西红柿,小辣交,香菜,来点宁檬汁,弄的调味品,就那口感是没的说了那肉是烤的到口里就不用太用劲嚼,软绵香辣,加上点肥边就那宁檬就解了肥油了,一点都不腻好吃!在说那长颈鹿,大家可不要想那么大的东西是没法吃的,那得多硬啊!其实那,不是那样的,我们吃的都是小的动物,大的就让那比它大的动物给吃了,从来就是大吃小的吗!在说了那大的也没法吃也,吃鹿肉,那就要看那大师夫的手艺了,那火是不能大了也不能小了,要长时间,而且还要勤翻动,那肉要黄而不糊,就那软的你还要看的见肉丝,而且还不能不成个,也不能不好看,到你吃的时后哪,在你口里还不能你还没咬哪就成末,那就不是好手艺了,在这里吃烤肉是没有那么多的调料的,就是盐,你的料放多了你就吃不出来肉的香了,也就没了炭的味儿了,得您在来点啤酒,内罗毕她是个盆地,而他的水是山泉,他的水是没有污染的,而且他的水是很好的所以你到了内罗毕千万别忘来点啤酒,就有那朋友问了,来点
葡萄酒,我说那你就错了!在哪里吃烤肉,就那啤酒加烤肉,是两大好加在一起了,我们只有在吃完了烤肉后来些葡萄酒再瞎聊,你也不能喝果汁,为什么那,就是因为,一个大波箩才打一杯果汁你喝完,你就不要吃了,所以就是啤酒,或茶只有这样你吃的才尽兴!

   因为它太原始了,没了那么多的装扮,也没了那么多的调料,就剩下盐了,这人要是回归了大自然,你就会觉的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简单了,也就轻松了,你们有要来的高诉我啊,我带你们去,我请了,就是别忘了通知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苹果和橘子 回复 悄悄话 有图片吗?最好让我们看看非洲的食品是啥样的.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健康阿!嫉妒ing ;-) 多住几年巴
peterpan1668 回复 悄悄话 好,我要是来内罗毕,非拉着你请我吃烤肉:)))
frank5678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啊!我来内罗毕了,你说好的要请吃非洲烤肉(丫摩乔摩)。怎样请啊?在哪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