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猪蹄

(2006-11-03 10:49:42) 下一个

    猪蹄

刚到内罗毕时聊聊无几的中国人,很快的大家就凑在了一起,在非洲吃的东西以经很丰富了,可咱们中国人对吃的东西大家都知到,不光是吃肉喝汤,那时间一长大家都开上嘴上的会餐了,什么卤猪蹄.爆肚.锅贴,拉面.哎!得!哎哟喂,你瞧这通热闹,还都楞睁着眼说瞎话,什么今儿晚上的龙虾太老了,螃蟹怎么,牛筋不够味吧,哥儿几个就开始闹心囖,直着脖子就问:谁能弄点猪蹄儿?下礼拜我们好吃,怎么样?有自告奋勇的吗你在看
那老刘喝了点酒,瞪着眼,红着脸,满脸的认真,脖子上的筋都在那一鼓一鼓的,喂,丫头,你英语好,赶明儿你去瞧瞧去,看能不能从市场上买点回来,哎,老刘我要是弄不回来那?那以后你们可别挤兑我,如果我买回来你们 大家伙可得个我买一大盒冰激淋,要不我不去,你们爱谁就谁,哎,我说你吃的了吗?喂,你知道你为什么来的非洲吗?你太笨,党就把你派来这里了,我家有大冰箱,哈!大家轰笑了,老刘说,
你要是弄不来我们也就死心了,好吧有你这话就行.

   这不快到周末了,我也得快点去看一看,我问过我们家的佣人她说,有的卖,不过她看我的眼神非常的怪,而且脸上的表情奇奇怪怪的,问她我什么地方不对吗?他笑了还不敢出声,什么样呀,我没时间看她了,我还有好多的事那,买猪蹄那是搂草打兔子带捎的事,来到了肉铺的前面,这肉铺在市场里,有半里长,一个挨一个卖得都差不多,但你得会看,看卖肉的是不是干净,肉铺干净不干净,如果不干净的话,那肉能好吗,
你还得看他们是不是好说话,好侃价,这儿的价钱晃太大了,找到一家,不错的,我问他们,有猪蹄吗?一个有40多岁的帅气的老哥儿,没听清,我又大声的问了一遍,有猪蹄吗?他那眼睛本来就大这时就睁的更大了,看着我也不回答我,而整个肉铺里的人都停下了手里的活,有的还站过半来了看着我,我让他们看的挺毛的,干嘛!我衣着挺淑女的,不就言简意赅的问了声,有猪蹄吗?有什么不对?有没有的话,你们回答
一声吗,你们也用不着大眼瞪小眼的看着我呀,真是的,这时我听见他们的两个伙计在用非洲土话说,这么漂亮的女仕为什么要那个,那?别是做蛊用的吧!我,我,你们说我怎么让人给看成诬婆了!就为那哥儿几个要吃的猪蹄,我让他给气笑了,你们看我是象要下蛊的吗,我也用土语回答他们,我脑子里突然的想到我老爸,用鱼膘熬过胶,我就告诉他们,我要熬胶用,他们就都活了,马上说好的好的,你要几个?我说要10 几个吧,他二话不说马上就给我装了两大代子,我看到只多不少呀,我拿出钱来要付,他说不要,争了半天,我很奇怪,问他们,为什么?我说我不吃白食,他们都笑了说;我们也要谢你这是要扔的东西,我听了他说的,我才明白,我家的佣人为什么,用奇怪的眼神看我了,也知到了为什么他们 都停下了
手里的活计闹了半天这些都是他们 不吃的呀!为了几个猪蹄让人个当了回巫嘙,气死我了!也让我笑了一大通,让那哥儿几个等着吧,我非惪拿猪鳔给他们 粘上不可,无论怎么说我还是留下了钱,让他们买杯茶吧,到了周末大家都夸我,特别是老刘,一边吃一边喝一边说真好呀!还带筋那,

   后来随着中国人的够买人家也开始要钱了,从一先令五个猪蹄,到五先令十个,到后来一先令一个了,都精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11Rose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留言~~
呵呵,喜欢就好~~

ps:俺不是蟀哥啊~~~~
11Roses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到处乱跑:)

俺们这里还不吃鸡爪子,瓜子,羊肉~~~

登录后才可评论.